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规划领航 制度规范 激发活力 优质发展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学校规划分享暨制度调研反馈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6 16:13: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继君 图文

  为有效推进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总结工程阶段性成果,分享规划修订经验,反馈制度调研信息,推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校长及管理团队的专业能力与管理水平,根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2022年度行动计划》,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协同管城区教育局、项目专家组于4月15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明德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郑州管城回族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校规划分享暨制度调研反馈大会”。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参会人员有:管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教育科科长张进亭、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建伟,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田保华、执行院长张元双及其团队,以及14所初中校长;线上参会人员有:新纪元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远生及其团队,管城区所有初中、小学的部分领导干部。

  分享大会由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喜红主持。

  首先由14位初中校长按抽签顺序依次分享了学校规划修订过程中的认识与体会、经验与教训、亮点与特色,与会校长还指出了现阶段的问题所在以及对未来新三年规划的思考。校长的规划分享认识深刻、见解独到,思路清晰、操作规范,规划修订的经验可期、教训可鉴、成果可视,值得参会的每位学校领导借鉴学习。

  郑州市管城外国语校长司德平作分享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郭淑娟作分享

  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校长齐伟作分享

  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校长柴珍珠作分享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校长赵栋亮作分享

  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校长刘旭东作分享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专家反馈。周远生校长通过视频进行,就近期的学校管理制度线上调研情况中共性的、重点的经验与亮点、问题与短板以及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周远生首先指出参会学校的制度文本制作规范恰当,各具特色,个别制度是基于发展需求的个性化创新,这非常值得肯定和借鉴。他表示,制度的制定要顺应时代,勇于创新,要广泛宣传,达成共识。针对如何自主研制评价制度的问题,他再次强调了包括评价目的在内的九大核心要素和应该认真思考的八个问题,进而解决了大家提出的困惑和存在的不足。最后,周院长明确指出下阶段的任务目标,要组织干部研学制度的评价标准,重点研制教师绩效考核评价方案,群策群力,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制度体系。

  上海新纪元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远生远程参加会议

  会议尾声,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喜红总结发言,指出各学校要认真研读大会制定的材料文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制定发展规划既要高瞻远瞩,更得落地实践,让具体的规划和制度引领学校高质发展,进而有效推进管城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