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8城区今日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6 05:12: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昨日发布通告,定于今日在金水区等8个城区(含开发区)开展核酸检测。与此同时,郑州航空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交通管控通告,决定从4月15日12时起,对全区实行14天(暂定)交通管控。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大象新闻记者 阮海峰

    金水区等8个城区今日开展核酸检测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昨日发布2022年62号通告,通告称,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金水区等8个城区(含开发区)开展核酸检测。

    一、采样时间

    4月16日上午9:00开始采样工作,17:00完成采样工作。

    二、采样对象

    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等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社区(村)、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温馨提示: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郑州航空港区实行交通管控:只进不出

    郑州航空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昨日发布交通管控通告,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4月15日12时起,对全区实行14天(暂定)交通管控。

    一、交通管控期间,航空港区实行“只进不出”管理措施,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管控,在出区其他通道设卡,禁止所有车辆、人员出区。

    二、区内公共交通跳站运营,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停止跨区业务,区内地铁站只下不上(新郑机场地铁站凭机票凭证,经防疫检查后,可进站乘车)。

    三、为保障重点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相关人员凭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可以通行。

    四、进入机场迎宾大道高架的司乘人员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凭相关凭证通行。

    五、因工作需要出区的特种车辆正常通行。

    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客运管理处获悉,即日起,严禁巡游车向航空港区营运;严禁网约车公司向航空港区派单。巡游车不得出市区营运,网约车全面暂停跨城业务。各公司、平台要及时掌握所属驾驶员的健康状况,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被赋黄码或因密接被赋红码的驾驶员,立即停运,在转绿码之前不得参与营运。驾驶员搭载黄码、红码等异常状态乘客时,要第一时间向行业管理部门报备并妥善处置;公司接到驾驶员报备信息后,要及时向公司所在地社区及办事处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做好闭环管理。

    此外,为配合此次防控举措,郑州机场全力保障旅客正常出行和国际航空物流大通道畅通。目前,郑州机场客货运航班运行正常,在郑州机场落地的旅客,可以凭借本人机票、经防疫检查后乘坐地铁城郊线或城际进入郑州市区。机场方面提醒广大旅客,近期出行,请提前了解郑州市及到达地的防疫政策,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暂停开放

    4月1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打好疫情防控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方便群众办事,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从2022年4月15日(周五)起,航空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暂停向企业、群众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在郑州航空港区发布微信公众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门户网站等渠道发布。

    在暂停服务期间,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

    “网上办”。实体大厅暂停对外开放期间,鼓励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航空港区站(http://zzhkg.hnzwfw.gov.cn/)网上办理,不接受现场办理。倡议群众按照网上办事指引,准备申请材料,通过线上提交申请,依据需要选择“个人服务”或“法人服务”,进入到相应的办事页面进行申报,避免大厅人员集聚。

    “掌上办”。用智能终端(手机)安装并注册“豫事办”、“郑好办”APP,进行手机APP“在线办理”。

    “邮寄办”。工作日期间,通过拨打航空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服务电话与业务部门沟通后,采取邮寄方式完成业务办理。

    港区政务大厅暂停对外开放期间,交警车驾管业务请通过“交管12123”网上办理,也可前往郑州各区(县)政务大厅办理(具体请咨询各区政务大厅)。港区车驾管业务咨询电话:0371-55956200(周一到周日9:00~17:00)。

    如有新的调整变化,将另行公告。

    咨询电话:60890001 60890002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