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发布3·15曝光案件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8 08:55: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林州智为乐高玩具销售俱乐部侵犯“乐高”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21年3月,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举报,依法对位于林州市红旗渠大道的林州市桂园区智为乐高玩具销售俱乐部进行检查。经查,当事人未经“乐高”商标注册人许可,擅自在其经营场所及发放的积分卡、会员卡、体验卡、交费收据上使用“乐高”注册商标标识,侵犯了“乐高”注册商标专用权。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安阳圆圆猫制衣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的婴幼儿服装案

    2021年4月,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移交不合格产品报告,依法对安阳圆圆猫制衣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沉睡猫咪竹纤维长袖肩扣套婴幼儿服装经检验,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该批婴幼儿服装共生产1400套,全部销售,货值金额9800元,违法所得1347.84元。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347.84元,罚款18152.16元的行政处罚。

    安阳文峰区尚氏家常菜馆侵犯“狗不理”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21年9月,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举报,依法对安阳市文峰区尚氏家常菜馆进行检查。经查,当事人未经“狗不理”商标注册人许可,自2021年7月起擅自在门头牌匾和店堂墙面上使用“狗不理”注册商标标识,侵犯了“狗不理”注册商标专用权。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4820元,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安阳源首药业发布违法广告案

    2021年3月17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举报,依法查处了安阳市源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发布的违法广告。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固体饮料、糖果系列等普通食品广告中,宣称有降脂降压、润肠通便、减肥等功效的内容。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作出罚款7.05万元的行政处罚。

    邯郸市向阳商贸生产销售净含量短缺的定量包装商品案

    2021年10月21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举报,依法对邯郸市向阳商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70桶“金统康”牌大豆油进行检验。经检验该批大豆油的实际净含量为18234ml,比标注的净含量20L短缺1766ml。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王铁山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21年5月20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举报,依法对安阳县许家沟乡王家窑村王铁山的修理铺进行检查,发现销售的标注“ WESTLAKE”注册商标的轮胎10条,无法提供合法的进货来源。经“ WESTLAKE”商标注册人认定,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没收侵权轮胎10条, 罚款51000元的行政处罚。

    安阳瑞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加油站销售不合格乙醇汽油案

    2020年11月26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油品专项抽检方案,依法对安阳瑞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加油站经营的92#车用乙醇汽油进行抽样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产品。经查,该公司购进该批不合格92#车用乙醇汽油2吨,已全部销售,货值金额11460元。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700元,罚款13800元的行政处罚。

    安阳世贸物业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案

    2021年8月10日,市场监管部门在对安阳世贸中心使用的电梯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正在使用的两部电梯没有有效的检验报告。经查,安阳世贸中心的电梯管理方安阳世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对世贸中心使用的电梯进行检验。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未检验的电梯并作出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安阳高新区浩浩超市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2021年11月9日,市场监管部门在安阳高新区浩浩超市监督检查中发现,销售的2瓶“双沟珍宝坊白酒”;5瓶“海之蓝蓝色经典”;2瓶“天之蓝”;3瓶“洋河大曲青瓷酒”无法提供合法的进货来源。上述白酒分别经商标注册人认定,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没收侵权白酒12瓶,没收违法所得55元,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安阳县南方灯具装潢材料商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21年6月24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举报,依法对安阳县辛村镇南方灯具装潢材料商场进行检查,发现销售的标注“四季沐歌”注册商标的太阳能热水器无法提供合法的进货来源。经“四季沐歌”商标注册人认定,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没收侵权太阳能热水器2台,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