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服务靠前 提升用户幸福指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8 08:5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3月4日,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公司总经理李冠群、副总经理沈慧、纪检书记栗晓峰及优化营商小组成员深入办事大厅网点对政务服务窗口情况及公司营业网点进行实地走访督查,对服务内容、流程、价格是否公示,服务指南是否全面、清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效率、纪律等情况开展自查。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安阳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整体部署,安阳华润燃气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努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切实推进办理流程提速增效,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了燃气报装“220”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张璐璐/文图

    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前置服务

    通过“安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或工作人员主动调研获取新建项目信息后,安阳华润燃气均提供前置服务,提前介入,免费为用户提供“代办”服务,办理用气工程涉及的用气规划许可、占道施工、占路挖掘、占用绿地等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手续,组织外线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服务,提前完成外线工程,将配套管网建设到用户红线边界内;在新建楼盘设计过程中,将底商用户公共管道在民用集体项目图纸中同步设计,预留燃气接口,方便用户燃气接入。

    精简燃气业务办理资料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安阳华润燃气对用户所需资料进行删减,精简燃气业务办理资料,将申请资料压缩为1项,同时实施容缺受理,实现用户燃气报装0资料。

    “一对一”贴心管家式服务

    安阳华润燃气建立客户经理服务制度,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项目经理为用户提供用气方案、辅助办理用气手续,督促燃气企业内部工程进度、验收通气等全过程管控服务,并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短信、电话及时向用户通报,用户也可登录安阳华润燃气微网厅进行相关查询。

    降低用户报装费用,让利于民

    按照政府有关规定,收取燃气相关费用。安阳华润燃气在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公司供气管线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实现用气企业投资产权边界外“零收费”。针对工商业用户开发现状,结合用户实际需求,按照用户类型制定灵活的价格政策,对用户自有产权部分燃气工程可给予最高10%的优惠。

    优质的服务取得优异的成绩,安阳华润燃气成为首家燃气类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示范窗口,以优质的服务先后被团中央、建设部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被省建设厅、省文明委、省住建局授予“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和“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安阳华润燃气在2021年度安阳市12345公益型联动服务工作办理情况中,承办率100%,满意率99.28%,排在第一名;荣获“全市12345政务热线工作先进单位”“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得到了同行业及企业用户对服务工作的认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