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温县:税费缓减为企业开工赋动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5 10:56: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孟圣杰 王欣 文图

“缓税加上减免税,刚好解决货款回笼困难、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春回大地,按时开工!”在浓浓的年味中,河南河财管道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相继开工,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眼前的一派繁忙景象让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德提起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获得感。

河南河财管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管道制造业企业。由于前几年设备投入和技改创新,公司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充分保障,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一些品牌客户纷纷抛出橄榄枝,市场订单增长迅速,但受元月份疫情反弹影响,公司货款不能回笼,这可急坏了张德。该企业本身受多种因素影响资金一直是困扰该企业生产经营的难题,快到年底了,近百名工人指着工资过日子,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很大。

▲   温县“首席税务服务官”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主动对接开展服务,靶向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

现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有缓税政策,另外企业还能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2021年第四季度能享受增值税及附加缓税累计120万元左右,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约24.8万元,‘一缓一减’对企业来说可是再好不过的福利了,在春节前的大走访中,税务干部李万松的细致讲解给张德吃了颗“定心丸”。

据统计,截至目前,温县累计缓税企业约3223户次,缓税金额5707万元,产业集聚区共37家规上企业和5家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政策有效促进了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是税收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的最有力体现,再加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坚定了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温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