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年老年群体成情人节线上订花主力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5 07:4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2月14日情人节,有对象的群体成为鲜花销售的主力军,各电商平台的鲜花成为热销品,让很多人意外的是,老年群体正成情人节线上订花主力军。与此同时,记者留意到,婚恋交友平台成为单身群体的“集中地”,平台流量暴涨。

    老年人之间的爱情 

    竟然也如此浪漫

    2月14日,对于情侣们来说,是一个特别且浪漫的节日。趁着一年一度浪漫的情人节这个机会,你有没有向爱人送一束鲜花呢?

    在这个情人节,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鲜花都迎来了销售热潮。

    有数据显示,叮咚买菜情人节的鲜花销售或达去年的10倍以上;盒马鲜花截止到2月11日的线上预售比去年同期已经增长了459%。据悉,去年5月盒马还将旗下鲜花品牌升级为“盒马花园”。值得关注的是,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期间,老年群体鲜花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6倍之多,与此同时,碎冰蓝玫瑰等新颖花材、国风混搭等年轻人青睐的鲜花款式也一样受到老年用户的欢迎。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节点营销是各企业最为常见的营销手段之一,能让特定商品的销量实现短线爆发,并让企业享受时间的复利。“情人节作为一年之中的特殊节点之一,在此期间鲜花的销量都会迎来新的‘高潮’。”

    海量单身人口 

    催生婚恋交友市场

    在情人节这天,情侣们忙着约会看电影时,不少单身青年则在通过网络急找有缘人。七普数据显示,全国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出约3490万人。另据相关数据,我国单身人口破2.4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接近18%。

    对此,陈礼腾表示,海量单身人口催生婚恋交友市场。据网经社旗下电商大数据库“电”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约为75亿元,该市场主流的婚恋交友平台有世纪佳缘、珍爱网、有缘网、百合网、网易花田、伊对、知己网、我主良缘、糖呗、Soul等。

    在需求的另一端,是频发的行业乱象。记者了解到,国内知名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此前调查发现,捆绑诱导付费、对象身份不实、霸王条款强制消费、提供虚假服务、会员服务与宣传不符、平台审核不严、情感诈骗、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泄露、服务态度差以及售后等投诉问题,涉及投诉平台包括友缘在线、珍爱网、世纪佳缘、百合网、陌陌、探探、伊对APP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