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络寻亲DNA对比成功!被拐34年男子即将认亲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5 09:5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元宵佳节,河南寻亲志愿者马水峰向记者分享一个好消息:被拐34年的网络寻亲男子杨登锋DNA比对成功,将于2月18日在西安举办认亲仪式。记者联系到杨登锋,他表示,“心里特别激动,想明天就见到父母,以后会好好孝顺他们。和母亲打电话,她一直在哭,近二十年他们也一直在找我。和弟弟也联系上了,感觉像是在做梦。”

“印象中父母是摆摊的,父亲在厂里上班,还有一个弟弟或妹妹。”1月9日,杨登锋在网络发布寻亲信息。据他讲述,自己是在1984年—1986年之间被拐至河南开封,印象中家在陕西省西安市,家里有二层楼房和大院子,门前有大马路,疑似幼儿园放学路上被拐。

杨登锋寻亲的消息引发关注,不少网友和爱心人士纷纷提供线索。随后,他联系到帮助多人寻亲成功的志愿者马水峰和南阳市公安局的民警肖镇宇,警方很快启动人脸识别。在河南和陕西警方的共同努力下,6天时间寻找到了杨登锋的疑似父母,并采集血样。

因西安疫情和春节,元宵节前,杨登锋得到最新消息:双方DNA比对成功。这也意味着,寻亲多年的杨登锋找到了牵挂多年的亲生父母。

“我们准备18号在河南警方的见证下,去西安认亲。”马水峰告诉记者,杨登锋是他做寻亲志愿者一年来帮助寻亲成功的第5人,“这么多年,他一直在找父母,父母也一直在找他。中间他们通了一次电话,通话时间大概两分钟,这两分钟没有说话,一直在哭,他母亲非常激动。

“父母一直在找我,之前他们比对过两个人,都失败了。现在感觉很不真实,像是在做梦,特别高兴。确实是真的,和妈妈、弟弟也通过电话了,我妈身体不太好。”杨登锋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于1983年,5岁时被拐,很多细节和小时候的回忆相差不大,“后来我妈给我发了一句话,说‘等几天,一切会好的’,听了之后特别感动。后面会尽自己的能力,孝顺父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