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班第一天|新乡各地群众办事顺利不?大象新闻记者多路实探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08 10:00: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晓玉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素云 实习生 刘海洋 李绍忠 訾兴强/文图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已经启动。2月7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新乡市各地政府办事大厅、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状态如何?老百姓办事能否顺利进行?大象新闻派出多路记者,奔赴各地进行实地走访查看。

原阳县:社保卡窗口群众排起长队 其他窗口顺利进行

上午9:00,记者远远看到原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大门口排了长长的队,现场有红马甲志愿者在引导秩序。走近发现很多居民拿着户口本在排队等待,介绍称是前来办理社保卡业务的。

是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都要排队依次进入吗?记者前往门口工作人员处咨询,对方告知只有办理社保卡业务的群众需要排队拿号码,办理其他业务的群众可以直接进入。

随后记者跟随群众进入服务大厅,在入口处有提示扫行程码、健康码进入提醒牌,以及大厅导视图。随后,经工作人员检查行程码后进入,一旁的服务台有工作人员值班。

记者发现除了门口等待办理社保卡的群众,大厅窗口里办事的群众的不多。医保窗口前办理业务的群众相对多一些,其他业务窗口前很少。

在一楼企业养老保险、综合窗口处,记者看到有3名工作人员在窗口坐着,但是却立着“暂停服务、请稍后”的牌子。同时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咨询几句离开了,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到因为内部网络上不去,暂时办理不了业务。

在大厅二楼办理社保卡的两个窗口前,记者看到了从大门口拿到号码牌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也已经排了两列长长的队。其他各个窗口办理业务的人较少,都在正常顺利进行。

新乡市民中心:预约服务,业务量与平常基本一致

今天是虎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新乡市民中心服务大厅门口,保安师傅正在查看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健康码和行程码。

进入市民中心,记者就看到总服务台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导办服务。虽然已经9点多,前来市民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不多,尽管业务量不大,市民中心现有服务窗口已全部正常开放,工作人员全员到岗,有条不紊、热情周到地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今天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平时是持平的,因为自从开通了预约服务以后,咱们的群众可以按照需要办理业务的时间来有序的办理,所以今天办理的业务量跟平常基本是一样的。”新乡市民中心导办员周彬说。

在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市民李女士顺利快捷的办结完自己需要的手续,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是赞赏有加。

市民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该市服务广大企业群众的主要平台,中心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认真把好政务服务大厅入口。新的一年,中心将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展现窗口单位良好的服务形象,合理优化办理流程,让来大厅办事的群众更加舒心、顺心。

卫辉市:有序进行  部分窗口办理业务较少

上午11点,在卫辉市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在二楼服务大厅,各单位窗口人员在岗。其中工程领域审批窗口,有工作人员在岗,电脑却处于关机状态。在岗工作人员称,办理业务较少,一般都是提前预约,等人来了再开机。

辉县市:结婚登记、医保、房产窗口群众较多

今天第一天上班,辉县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结婚登记排队的很多,医保和房产部门办理业务的群众比较多,市场监管部门难得比较清闲。

一夫妻俩在房产窗口顺利地拿到了房产证,心情相当好,对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很满意。

唯一让人感到不适的是,行政服务中心院内停车位不对办事群众开放,人们只好把车停在马路上。门岗称只让工作人员开车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