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农妇隗仁秀:不离不弃 用爱撑起一个家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8 09:4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光远 通讯员 史笑妍 田成瑞/文图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咱们也过上好日子了”昨日,在罗山县高店乡东街社区,隗仁秀一家人聊着天,其乐融融。

隗仁秀夫妇结婚20多年以来,一直非常恩爱。然而,一场意外击碎了这个幸福的家庭。2003年,丈夫陈安宏在建筑工地打工时,被倒塌的砖墙砸伤,造成高位截瘫,至今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当时女儿只有6岁,家中的顶梁柱突然倒下,对于隗仁秀一个家庭妇女来说无异于五雷轰顶。丈夫的治疗费用,后期的照顾护理,女儿的生活费学费,家里的生活开支还有沉重的负担都压向她瘦弱的肩膀。

(隗仁秀为丈夫手部按摩)

“你放心吧,我不会抛弃你的,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面对心灰意冷的丈夫,隗仁秀拉着丈夫的手坚定地说道。从那时起,隗仁秀便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一面照顾截肢的丈夫,一面打零工挣钱,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独自一人扛起生活的重担。

高店乡政府得知她家的困难情况后,主动为其全家办理了低保。2016年依靠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隗仁秀一家从高店乡高道村搬到东街社区,住上了敞亮的新楼房。

隗仁秀明白,虽然有政府的帮助,但也要靠自身奋斗来改变命运。2017年,乡政府在集镇建立扶贫车间,因扶贫车间离家较近,照顾丈夫和女儿的同时还能有收入,隗仁秀第一个报名去扶贫车间电子厂上班。

隗仁秀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感动着丈夫陈安宏,“要不是她对我的照顾,我肯定没有今天。”提到妻子,他眼含泪光。

在妻子的带动下,陈安宏逐渐走出心中阴影,重拾生活信心,他利用网络在家兼职,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贴补家用。如今,他们的女儿已顺利大学毕业并找到工作。

“最苦最难的日子都过去了,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隗仁秀笑着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