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9岁“老小孩”闹脾气 铁警一番话哄得乖乖回家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7 17:1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通讯员   李引航/文图

“我要买票去桂林啦”,大年初六上午10点左右,在许昌火车站,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因为跟家人闹脾气,准备一个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恰被铁警遇见,几个小时后,桂林没去成,老人眉开眼笑地跟女儿回了家,还跟民警“约定”以后要一起出去旅游,这是咋回事?

原来,2月6日(大年初六),民警张绍杰一如往年在售票厅维持秩序,忽然看见一位老人一个人提着个小板凳,正在艰难的上台阶。张绍杰赶紧跑过去搀扶,攀谈中得知老人姓刘,今年79岁,家住许昌市半截河,今儿要买票去桂林!

张绍杰搭话:“桂林可远啊!上千公里嘞!你自己去怕不太中吧?恁家人哩?没人跟你一块?”

谁料一说起家人,老人立刻把脸别过去,不愿意再多谈。见此情景,张绍杰心中了然,老人怕是跟家里人生气了,瞒着家人独自外出的。

于是,张绍杰一边耐心询问,一边以帮老人买票需要身份证为由,将老人的身份证“骗”了过来,并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果不其然,老人正是负气出走,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家人也正在四处找他,得知他在火车站后,拜托民警帮忙劝说,他们马上赶到。

“咋非去桂林不可哩?咱年龄大了,身体坐不了那么长时间火车啊!不中了,找个附近的地方?”

“出省不老中啊,疫情还没结束呢,哪儿都要核酸证明,出省还得隔离观察,你也转不成啊!”

 “不中等疫情结束,叫家人陪住去!那时候也暖和了!到时候你来找我,我帮你买票!”“你要不愿意家人陪你,等我不忙了,咱一块儿去!”

 一番循循善诱,老人脸上不由露出笑容,也说笑起来:“中!咱一块儿去,到时候我管你饭!”。

老人的情绪被逐渐稳定下来,两个女儿也及时赶到了火车站。张绍杰通过其女儿了解得知,老人是因为一些家庭琐事,才闹着要去桂林,便特意叮嘱两个女儿要关心关爱老人,注意老人安全等等。

随后,老人乖乖地跟着女儿坐上了回家的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