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班第一天|平顶山:少数县区单位缺岗迟到现象较多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7 17:51: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高君晓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谷大军 谢国建 邱伟峰 王向宇 罗聪 王昊宇 王甜甜 王晓伟 /文图

2月7日,正月初七,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平顶山各地政府办事大厅、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状态如何?老百姓办事能否顺利进行?大象新闻派出多路记者奔赴平顶山部分县市区实地进行了探查。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中心)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大厅:全员在岗 工作状态饱满

上午8点30分,第一路记者来到平顶山市行政审批中心。虽然正常上班时间是9点,但该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在门口对前来办事的市民进行登记、测温等。随后,记者来到该中心一楼、三楼和五楼,发现窗口全开,工作状态饱满。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来办理退休手续,服务人员特别热情周到,感谢他们,不到20分钟都给我办完了。”在大厅一楼综合受理人社业务窗口,市民高先生不住地向工作人员称赞。

据介绍,为方便群众,该中心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建设了24小时便民服务大厅,开发了24小时自助一体机,可以让群众全天候办理70多项业务。除了实行延时服务和绿色通道以外,还采取了周末不打烊的措施,让群众在周末也可以办理房产、医保等服务项目等,最大限度为群众服务。

“各个有审批服务的职能部门,持续地推进“四减一优”工作,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让大厅的环境和服务态度更加优化。中心也将积极创造良好的条件,在虎年展示出政务服务人员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和新的成果。”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书记绍瑞卿如是说。

(宝丰行政服务中心)

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迟到缺岗较多

2月7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第二路记者来到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从门口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中心上班时间为9点至12点。

进入中心大厅,记者看到,虽然还没有到9点,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已经早早的在大厅等候。尤其是在综合受理窗口民生社保类窗口前面市民还排起了队伍。

“30号窗口咋没人啊,啥时候过来。”上午9点整,在综合受理窗口民生社保类A30号窗口前,一位大爷不耐烦地问道。记者看到旁边的窗口已经开始办理业务,但是A30号窗口后面却没有工作人员。

9点03分A30号窗口工作人员赶到开始办理业务。

同时,记者发现综合受理窗口民生社保类A26号窗口一直没有工作人员出现,两位前来查询居民养老保险的市民在等待了近10分钟后,只能无奈离开。

9点20分,记者来到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大厅,在银行开办税务登记3号、4号窗口,企业开办医保登记、社保登记5号、6号窗口,企业开办公积金7号窗口出现缺岗,电脑处于关闭状态。税务窗口综合服务5号窗口缺岗,电脑处于关闭状态。发票服务3号窗口虽然电脑开着,但是在9点27分记者离开二楼大厅时还是处于无人状态。一楼大厅综合受理窗口民生社保类A26号窗口一直没有工作人员出现。

政府职能部门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状态如何?2月7日上午10点55分,记者以办事为由随机选取了宝丰县统计局、宝丰县民政局进行探查。

(宝丰统计局办公室)

在宝丰县统计局办公室门口,记者看到工作岗位牌上显示有5人在岗,但是记者敲门后却无人应答,推开门后发现办公室内空无一人。随后,记者沿着走廊往里走,发现大多数房门都是关闭状态,部分房间内没有工作人员在岗。记者离开时,发现该局办公室有一名工作人员回来,其他四名仍然没有在岗。

11点13分,在宝丰县民政局办公室门口,记者发现办公室内只有两人在岗。

(新华区行政服务中心)

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有缺岗,工作时手机聊天

上午8点02分,第三路记者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按规定,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周五下午不对外开放办公。

记者看到,大厅南边13个工位,8点06来了5人,正在忙碌擦拭整理,没有进入办理业务状态;8点12分,工位上还有几名工作人员没有到达工作岗位。

当记者以咨询医保问题,问及医保负责工作人员时,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该业务在东边业务窗口,且该名工作人员仍处于打扫卫生状态。

8点20分,记者来到隔壁智慧政务厅发现,只有人社窗口处于无人状态,其余窗口工作人员已经进入工作状态。

9点11分,记者再次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已全部正常在岗。

记者发现,11:27分,记者再次进入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B07)一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在聊天,(B06)工作人员一直缺岗。

舞钢市:个别乡镇办事大厅缺岗较多

2月7日上午,第四路记者来到了舞钢市乡镇进行了暗访。

在舞钢市尹集镇政府,防疫工作人员,忙碌有序的给前来办事的人员,测体温,做登记,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在防疫值班室,测温枪,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摆放有序。在该镇办公室里,一名工作人员正耐心的给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解释相关事宜。

“想着上班第一天办不成事,谁知道,工作人员效率很高,一会就把我的事处理好了。”前来办事的村民老胡高兴地说。

走进舞钢尚店镇政府,在一楼大厅两侧分别是群众之家和综合服务大厅,诺大的办公区域内空无一人,东侧两个二十余米长的办公区域,仅有一个劳保所周姓工作人员在岗。问及上班情况,该工作人员说其他工作人员下乡了,她自己是新来的工作人员,对领导和其他情况不甚了解。

“上班了,却见不到人。”在该镇政府大门口,记者见到两个办事群众正在发牢骚。在一楼东侧大厅,两个前来办理保险的群众,拿着表格,办完劳保事项后,被告知,第二天再来办理其他事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