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班第一天|漯河:窗口单位忙而有序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7 17:50: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徐先友 孙晓永/文图

2月7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已经启动,政府办事大厅、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状态如何?群众办事能否顺利进行?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在漯河多个机关、窗口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发现多数单位工作人员状态不错,群众办事大厅秩序井然。

时间:上午9:20分至10:00分

地点: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

上午9:20,记者来到位于黄山路的行政服务大厅。在大厅的南侧入口,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正排队进入,几名工作人员正指引市民扫行程码并查验健康码,通过电子测温设备依次进入大厅。

在大厅里记者看到,虽然前来办事的群众并不多,但是各服务窗口均已正常开放,窗口的工作人员也都全部正常到位上班。看到记者走进大厅时,咨询服务台的一位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微笑着询问:“请问您办什么业务?”得知记者想咨询市场监管局方面的业务办理时,耐心为记者做了指引。

记者在一楼办事大厅观察发现,面对前来办事问询的市民,工作人员均能做到不急不躁、耐心解答。一位刘姓市民告诉记者,她是来办理护士执业证书的,本以为上班第一天人会很多,没想到从进大厅到办完业务总共就花了不到5分钟,她对这个效率很满意。

随后,记者来到了城市管理办事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见记者在窗口前徘徊,马上就询问需要办什么业务。得知记者想办理的业务后,该工作人员随即站起身,热情地为记者介绍相关流程。

时间:上午10:10分至10:50分

地点:漯河市郾城区行政服务中心

上午10:1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龙江路西段的漯河市郾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进入大门后,有工作人员为记者测量体温并做了登记,同时询问记者办理什么业务,随后将记者指引到需要办理业务的窗口。

记者在该大厅的民政窗口看到,有多位市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证书。据该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班第一天,同事们早早的来到工作岗位,春节过后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市民还不少,截至目前已经为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证书。

“结婚证的照片拍的很喜庆,我们很开心,没想到上班第一天过来办理业务如此顺利,非常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市民王女士和张先生拿着刚办理的结婚证一边为大家晒着幸福,一边说道。因为目前疫情原因,他们决定暂时不举行结婚仪式,先把结婚证领了,等过了春节再挑个合适的日子举行婚礼。

随后,在其他窗口,记者看到有的工作人员有在操作电脑,有的在看材料。从整体情况看,工作人员做到了收假收心,进入岗位角色。

时间:上午11:10分至11:30分

地点:漯河市召陵区教育局

当天上午11:10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汾河路的漯河市召陵区教育局。在该局办公楼里,记者发现多数工作人员都能按时上班,专心工作,记者以“学生办理转学”为名咨询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办理手续的流程。

随后,记者又先后来到漯河市郾城区淞江街道办事处、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等地暗访,看到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已“收心”,群众前来办事儿有人引导,有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认真为群众办理业务,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精神状态饱满,对待群众态度热情和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