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班第一天|驻马店行政服务中心:全员到岗 市民点赞办事效率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7 16:2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黄向阳/文图

2月7日上午9时,位于驻马店天中广场内的驻马店市民中心一片忙碌景象,东、南两个入口处,等待办事的市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地扫码、测温进入市民中心。

市民中心一楼大厅内,灯光明亮、干净整洁,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为市民办理业务。记者从一楼到三楼走访一遍发现,除预留窗口外,每个楼层、专区、窗口都在有序地开展工作,所有工位均有着装规范的工作人员在值班。上班第一天,办事的市民较往常偏少,加之疫情防控要求,整体环境显得安静、有序。

“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见记者走到自己的工位前,二楼税务综合受理区工作人员刘亚杰热情地询问。据她介绍,上班第一天,她和同事7:50已经到岗,先打扫了一下卫生,8:00准时开始受理业务,“8点多就有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过都是零零散散的,不太集中”。

现场8个业务受理窗口,仅有一名市民在办理业务。“窗口受理是我们的兜底服务。”刘亚杰介绍,税务局在二楼开设有“智慧办税服务厅”。市民通过31台自助办税设备,可以自助办理增值税发票领取、社保费缴纳、纳税申报、增值税专票代开等十余项业务。自助办理遇到困难,才会转到窗口办理。

“业务量比平常少一些,但服务不打折。”正在一楼巡查督导的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占立说,市民中心520名工作人员当天全部到岗,189个办事窗口全部开放。

据介绍,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2020年7月27日,驻马店市取消了分散在市区的9个部门分厅,将市级63个部门2323项审批服务和便民事项集中市民中心,让市民办事从过去的“满城跑”实现了“一厅办”。2021年,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被评为全省唯一一家标准化建设试点服务大厅。

在南门出口,一名刚办理完交通违法处理的市民高兴地说:“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流程也可顺,两三分钟就办完了,效率挺快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