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班第一天|焦作:政务窗口服务热情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7 17:50: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暗访组

2月7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大象新闻记者探访了焦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焦作市社保中心,以及解放区、示范区、马村区、中站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窗口单位。虽然是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但已有不少群众前来办理相关业务,各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都能按时到岗,热情为人民群众办理业务,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主动询问记者要办理的业务 引导记者到业务窗口

2月7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焦作市马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一进大厅,前台两个工作人员便迎上来要求记者扫码、量体温并询问记者办理什么业务,在记者表示想咨询社保方面的问题时,工作人员便引导记者来到业务窗口。该社保窗口的业务人员也耐心细致地给记者讲解了相关政策。

这时,记者发现前台工作人员突然走出大厅,原来厅外来了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两名工作人员边扶老人边询问办理什么业务、是否携带手机等问题。简单登记之后,便将老人带领至相应的窗口。

由于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不多,记者在该大厅呆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该大厅总体情况良好,大家都能够自觉遵规守纪。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焦作市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扫码进入大厅后,记者看到,虽然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不是很多,但工作人员都准时到岗,没有缺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接待办理业务的群众。

在解放区政务服务中心和中站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该大厅门口有工作人员负责扫码测温,并有工作人员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 并提醒群众间隔一米做好疫情防控

“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想咨询下从外地往焦作转社保如何转?都需要什么手续?”

上午10点20分,在焦作市社保中心窗口,记者正在等候区等待叫号,一位工作人员上前询问。

“这边是养老,对面是医保。现在省内转养老不需要手续了,你一会儿可以先到2号窗口再详细咨询下,至于医保如何转,你需要到对面窗口咨询。”该工作人员热情地说。

随后,在听到叫号后,记者顺利进行了业务咨询。在等待期间,该工作人员还热心地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等待时彼此之间要间隔一米,做好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