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8 17:30: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谢菲菲 刘芳敏/图文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深入推进全面落实之年。为引导广大师生了解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通过“线上线下”双向途径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法制宣传活动。

  1月14日下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宪法学习专题会议”,校长张天佑带领党员教师进行普法学习。张校长以体罚学生和违规补课等热门话题为切入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教育管理者的关系和具体表现,以及对公民个人生活的影响等方面,阐明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时代意义。围绕“讲好五中宪法故事”和“学宪法五中在行动”两个主题,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党员教师谢菲菲发表感言“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推进法律法规学习宣讲。”

  1月17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了线上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团委书记郭勇带领班主任进行“学宪法、讲宪法”和“民法典解读”两个专题的学习。班主任吴子健说:“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深刻改变了我国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将不断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随后各班召开“民法典进校园”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文字讲解和视频展示,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讲述法制故事、进行普法宣言等形式争做“普法小主人”,在体验中增强和领悟了法制意识。

  当天下午,学校行政部门各处室也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学生发展处、课程教学处、教师发展处、后勤保障处和办公室等通过线上会议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行政工作人员知法、守法、懂法,营造了良好的法律学习氛围。

  此次普法活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普法活动,旨在引导师生认识到法律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同时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从而养成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确保学校法制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坚持依法治校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