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抗疫日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8 17:5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从此轮疫情爆发至今,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是这场疫情的经历者,也是见证者,我想记录下这场疫情中点滴的瞬间……

  早上7:30接到医护人员,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寒风中,到小区为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我和“大白”走进电梯间,电梯屏里正在播放着某明星代言的食品广告,满屏的中国红,喜庆的背景乐,我俩都不由的被吸引过去。“要过年了……”身边的“大白”叹了口气说,我突然湿了眼眶,一股子心酸全涌上心头,泪瞬间淌了出来,九轮全员核酸检测,每日上门采样,我深刻体会到这其中的不易。她见我这样,随即给我用手势比了个爱心,说:“加油,为了我们的年!”瞬间觉得小小的电梯间里充满了力量和光芒,电梯门开了,我和我的战友“大白”又奔赴上了战场……

  中午13:00左右,睿智楠园3号楼上传来一阵萨克斯的声音,正在楼下扫码的我凝神细听,真的是那首《我和我的祖国》。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的那个下午,住在楠园3号楼的高大爷跟医护人员说:“如果你们再来,我要在这楼上用萨克斯为你们吹奏一首曲子,谢谢你们,你们真够意思!天天在这数九寒天里冻着,你们为了谁?是为了我们的国家,这就是爱国啊!”

  此刻,乐曲声在空中飘荡,排队的居民不由寻声望去,我知道这是高大爷与我们的约定,其实也是他在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我不由泪湿眼眶!

  下午4:00左右,一位大爷走到我的扫码桌前,放下一摞“福”字门贴,说了句“就放这,谁要谁拿。”没等我回过神,大爷已经转身消失了。眼前这厚厚的一沓“福”字门贴,墨迹尚未干透,还带着大爷的温度和爱,在寒风中如一团温暖的火焰跳动着。我守在扫码点上,人潮已渐渐退去,我喊着:“核酸扫码的同志请到这边来,不用排队,随扫随做!”凡是来到桌前的人们,我都告诉他们带上福气走,这是一位大爷送给大家的。一个女孩看着手中的“福”字门贴说:“我们太需要祝福和鼓励了,愿这让人崩溃的疫情快点结束吧!”我听得出她声音里有一丝颤抖,我多想给她一个拥抱来彼此安慰一下!

  这一组混采的几位年轻人,让我帮忙拍下了这张照片,他们说,出生在中国是福气,生活在郑州是福气,要来张照片纪念一下,郑州必胜!按下快门的瞬间,我又一次湿了眼眶……

  当下人人谈疫色变,疫情虽可畏,但是疫情中的人情更可贵,这份可贵的人情时时让我们心头一暖,瞬间又元气满满。加油!通讯员 郑英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