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安置房”成为“安心房” 瓦屋李社区最后一批居民完成抽签分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1 18:5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天是个好日子!”12月30日,对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瓦屋李社区的272户居民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他们分到了新房。至此,瓦屋李社区完成了最后一批抽签分房,居民全都搬进了新家。

  当天,在瓦屋李社区广场上,空中飞舞着的红色气球,写满祝福的红色横幅。随着钥匙交到了村民手上,272户业主将陆续得到安置房补偿福利。

  早上6点30分,迎着刺骨的寒风,王先生夫妇步履匆匆来到这里,选房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等待分房的居民,居民们遵守防疫规定,有序的了解户型、楼层等房源信息,大伙儿喜笑颜开地讨论着各家还能再分几套。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抓阄的办法进行,房号以及选房确认书由办事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社区“三委”及各组代表现场检查密封情况,由办事处主持会议并全程录像,选房现场秩序井然。

  “这是城中村改造进行的最后一批分房工作,涉及272户居民。房子是一辈子的大事儿,能公平地分到心满意足的房子,是大家最期盼的。”在选房工作开始前,梧桐办事处和瓦屋李社区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向居民代表征求意见,第一时间建立台账、协调解决,最大限度避免产生矛盾、及时化解矛盾,最终确定了分房方案。

  据介绍,瓦屋李城中村改造项目已经历时9年,回迁比例达到100%。现场有村民表示,她家这次还可以分到6套房,加上之前分配的协议政策内面积家庭人口数达到人均100平米。本次剩余安置房的分配对象包括户口在瓦屋李社区的离婚媳妇、外甥外甥女、新生儿、新婚迁媳妇,最大限度使得家庭成员都得以安置,人人都有归处,真正实现普惠的分房目标。

  在瓦屋李社区选房仪式现场,拿到选房结果的王先生笑得合不拢嘴。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桐办事处党工委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从最困难的地方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成立了化解征迁遗留问题专班,针对瓦屋李社区剩余安置房分配问题,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帮助社区制定方案,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化解各种矛盾,使整个分配过程彰显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让“安置房”成为“安心房”。通讯员 王姝娜 郭佳雨 李大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