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字节跳动成立六个业务板块,梁汝波正式接任CEO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2 11:59: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伴随着字节跳动新一轮组织升级,梁汝波已正式接任字节跳动CEO,全面负责该公司的整体发展。

  11月2日,梁汝波发布全员邮件宣布组织调整,实行业务线BU化(Business Unit,业务单元),成立六个业务板块:抖音、大力教育、飞书、火山引擎、朝夕光年和TikTok。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均向梁汝波汇报。

  这是该公司最新一次组织调整,按照“紧密配合的业务和团队合并为业务板块,通用性中台发展为企业服务业务”的原则,旨在应对业务变复杂以及团队规模变大的挑战。

  今年5月,张一鸣在内部全员信称,他和梁汝波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字节跳动CEO职责的过渡交接。此次组织调整,意味着交接已如期完成。

  公开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全球员工数超过11万人,业务覆盖超过150个国家与地区。该邮件称,最新的组织调整是基于业务需要,“为了使命驱动,始终创业,保持组织灵活高效,激发创造力”。

  据了解,字节跳动将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搜索、百科以及国内垂直服务业务并入抖音。该板块负责国内信息和服务业务的整体发展。

  同期,该公司员工发展部门的部分职能转型为职业教育方向,并入大力教育板块。该板块致力于建立终身教育服务体系,覆盖智慧学习、成人教育、智能硬件、校园合作等领域。飞书、EE(企业效率部门)、EA(企业应用部门)合并成飞书板块,聚焦提供企业协作与管理服务。

  此外,火山引擎板块聚焦打造企业级技术服务云平台。朝夕光年板块负责游戏研发与发行。TikTok板块负责TikTok平台业务,同时支持海外电商等延伸业务的发展。值得关注的是,TikTok CEO周受资不再兼任字节跳动CFO,该公司财务部转向梁汝波汇报。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