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起为善发声 让好事行达千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2 00:0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1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 “正能量合伙人计划”迎来首次“焕新升级”——天天正能量发布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名单,来自公益界、学界及各行各业的217位优秀代表入选,我省牛振西、张巧娥、韩晓燕、张菊、刘富鹏等8人名列其中。他们将和天天正能量一起为善发声,参与正能量奖励评选、公益活动落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首次换届,正能量队伍迎来百余位新伙伴

    今年3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正能量合伙人”2.0计划,联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面向全社会再招“正能量合伙人”,一起为善发声,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这份“0薪酬”的工作吸引了数千人报名,经过半年多的招募、筛选、评估,共有217位有爱心、有担当、有能量的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入选。其中有107位新加入的正能量合伙人,而包括我省牛振西、张巧娥、韩晓燕等110位表现突出的首届合伙人,经过媒体推荐及自荐将继续履职,他们共同组成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这是正能量合伙人计划2019年推出以来首次换届更替。

    本届正能量合伙人最突出的特点是“专业”。他们中有立志终身投身公益事业的职业公益人,有在学术界潜心钻研的高校老师,有带着一支笔一双眼书写世间温暖的公益记者,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战疫医护和民警……不同身份、不同背景的他们不仅专业过硬,担当和奉献精神更是无数次打动全社会,其中过半人士获得过国家级荣誉。217位正能量合伙人,涉及150多个公益组织机构,主导、发起的公益项目涉及环保、助学、助老等各个领域,惠及人数超百万人。

    正能量合伙人的“丰富性”较之首届,也极大增加。从00后大学生到退而不休的公益老人,从东部海滨到雪域高原,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来自全国70多座城市,因为一颗共同的公益心,通过云端汇聚在一起。今后,他们将带着天天正能量的脚步深入各地,让最新最动人的真善美故事走上全国头条,也将推动天天正能量“人人公益”理念在本地落地。

    其中,有20多位合伙人曾是天天正能量获奖者。曾经,他们是来自民间的“小人物”,因为一次偶然的奖励,坚定了坚守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信心,成为天天正能量同路人。从善的践行者到倡导者、发现者,他们说,要让传递爱与善良成为终身事业。

    入选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名单的我省8位正能量合伙人分别是: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三门峡市“爱心大姐”张巧娥,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韩晓燕,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负责人卓莉,杞县畅想未来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辉,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孝慈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张菊,“宝贝回家”志愿者、洛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杜向阳,新乡市志愿者联合会总干事、河南省慈善总会理事、新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富鹏。

    不变初心 让每一份善良都散发光芒

    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的发布,也意味着2019首届正能量合伙人“卸任”。自2019年10月“上岗”以来,首批240组正能量合伙人,以极大的热忱和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交出暖心成绩单。他们用近万张评委选票,将数百位平凡好人送上天天正能量的领奖台,决定了千万公益金的去向;他们和天天正能量及合作媒体一起,走进村小、社区、孤寡空巢老人家中,走上防疫一线,通过“针心针意”、“益起过中秋”、“今天让我来陪你”、“共圆英雄梦”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将关爱和敬意送达上万人的身边和心中;他们还是各地民间公益的拓新者,不断推陈出新,拓展公益场景,创新公益模式。

    “天天正能量成立8年来,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近9000万元,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得了奖励。但最让我们自豪的不是投入了多少资金,奖励了多少人,组织了多少次公益活动,而是我们汇集了越来越多的同道者和同路人,在社会上凝聚起了一种向善的力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正能量合伙人不仅为天天正能量带来了新的视野,他们的个人影响力和行动力,也让正能量理念在各地更加深入人心,天天正能量对他们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

    新一届正能量合伙人的权益和职责有何变化?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介绍,除担任正能量奖评委、代表天天正能量发声、为本地正能量获奖者颁奖、参与天天正能量活动在本地的执行落地等既有权益外,新一届正能量合伙人推荐的凡人善举线索,还有机会获得天天正能量“追光计划”公益金支持,助力本地正能量走上全国头条。此外,天天正能量平台还将适时为合伙人组织展示、交流、学习、提升的机会。

    “我们希望可以形成一种氛围,创造一种导向,让身处多元化时代的人们,珍惜真善美,守护真善美,让一个人的行为打动更多人的心灵,让一个人的举动引起一群人的响应。行动的目的在于唤醒,传播的初心在于弘扬。让我们一起为正能量发声,让好事行达千里,让好人更有力量。”《正能量合伙人宣言》中写道。这也正是正能量合伙人计划的不变初心:让每一份善良都散发光芒。

    即日起,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正式开始行使权益。完整名单可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id:zhnlali)回复“正能量合伙人”查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