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快递3小时送达惊呆“尾款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2 00:1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双11”战线依然被拉长。11月1日,第一批“尾款人”结束战斗后醒来惊呆了:“凌晨付了尾款,今早还没醒就发现快递信息显示已经在小区正在配送中,发货这么快,这是怕我后悔吗?”“怀疑快递在我家楼下早就埋伏好了。”“这就是中国速度吗?”围观尾款人发言,快递速度成了热议话题。战绩方面,从各大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数千品牌开场不到一小时,销售额就超过了去年全天。□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董芳芳

    凌晨下单 还没睡醒快递就到了

    10月31日晚8点刚过,家住兰州市凯地华丽世家小区的吴先生收到了京东小哥送来的一箱蔬菜与牛羊肉。因为身处封闭管理小区,他没想到这是今年京东“双11”送达的第一单。

    “凌晨付了尾款,今早还没醒就发现快递信息显示已经在小区正在配送中,发货这么快,这是怕我后悔吗?”“怀疑快递在我家楼下早就埋伏好了。”无数人纷纷感慨今年“双11”的快递速度之快,从一位网友的晒图来看,11月1日凌晨1点半下单,3点多商家发货,4点多快递已经被放进快递柜里。“这就是中国速度吗?”有网友调侃。

    “平常传站车一天来3趟,今天从凌晨开始滚动发班,我们营业部今天凌晨3点就开门了,快递员基本都在6点左右到岗,7点就出门送货了。”京东物流武汉华科营业部负责人康满意说,早上8点前到站的单量就达到往常全天的到站单量,预计全天站点单量会突破5000单。

    今年“双11”,河南高校里还有一群特殊的“快递员”。河南8个城市20所高校校区投入的“小蛮驴”无人车肩负起送货重任。菜鸟无人车“小蛮驴”在郑州7所高校7个校区运行,包括郑州大学、郑州财经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等。“大三大四的同学现在挺忙的,排队领快递太浪费时间,找代拿也不划算,无人车正好解决这个问题。”郑州财经学院一位备战考研的大三学生说。据菜鸟驿站校园负责人向果介绍,一台无人车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最多能送400个快递。

    超2600个品牌首小时成交额超去年全天

    尾款人在凌晨结束“战斗”入睡,对于参战“双11”的商家来说却是一个兴奋的不眠夜。

    天猫数据显示,开售首小时,超2600个品牌的成交额超过去年全天。国货品牌的表现尤为抢眼。鸿星尔克、五菱汽车、小鹏汽车、薇诺娜、云鲸、添可、林氏木业、牧高笛、回力、蕉下、褚橙、方回春堂、太平鸟、bosie等国货品牌,在1小时内就超过了去年全天的销售额。

    “记录下,我们第二个‘双11’。2分38秒追上了去年双11的第一个小时,30分追上了去年‘双11’整天的销售额。我们小不要紧,我们在努力。”11月1日凌晨1点,河南确山县的天猫商家李轲发出一条朋友圈。今年32岁的李轲在2010年进入电商行业从事运营工作,今年已经是他经历的第11个“双11”。2020年10月,李轲决定回老家确山县创业做电商,把家乡的红薯干、红薯淀粉等特产卖出名气来。

    “10月开了天猫旗舰店,11月紧跟着就‘双11’,业绩可真是惨不忍睹,哈哈。”李轲翻出了去年11月1日发的朋友圈,首小时只有200个人下单购买,一共卖了6856元。“但我还是炫耀了一下,觉得特别骄傲。”

    今年11月1日首小时,李轲的店铺实现井喷式爆发,访客人数一跃升至5263人,支付金额超过了7万元,30分钟就超越了去年全天的销售额。

    如今李轲的店铺成立已有一年时间,好多员工都是从创业初期跟到现在,店铺主营业务红薯干销量也一度卖到全网第一。不少周边的人都开始找李轲咨询如何做电商。薯农、物流、客服这些上下游从业者也越来越多,他觉得当初返乡创业这个决定很值。“今天我们10个人在仓库打包,要把目前的2万单赶紧发走。”今年的“双11”,李轲“幸福忙”。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