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电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6 18:17: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6日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巴建交7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肝胆相照、患难与共。中巴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巩固了战略互信,深化了战略合作。历史充分证明,中巴互为最可信赖的铁杆兄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动荡源、风险点增多。新形势下,中巴应该更加坚定地站在一起,推进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巴基斯坦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巴方分享中国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双方应该密切战略沟通,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中方将继续为巴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推进农业、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不断释放走廊促增长、惠民生的积极效应。双方要强化反恐安全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密切多边协调,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双方共同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伊姆兰·汗表示,我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巴中建交70周年,并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纪念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活动。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意见。当前世界正面临许多重大问题,需要巴中更加紧密沟通合作。巴中关系历经考验,始终同甘共苦、守望相助。中方支持巴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了巴人民生命安全,堪称大国无私帮助小国的典范。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港、涉疆、人权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巴方愿同中方一道,推进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巴方高度重视并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好在巴中方人员和机构安全。

  双方还就阿富汗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