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快讯!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紧急提醒:非必要不跨省市出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2 10:5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西北旅行团”相关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截至10月31日,疫情波及12省26市;黑龙江、江西等4省也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目前,本轮疫情已涉及16个省(区、市),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广大群众健康安全,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一)请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江西省上饶市、10月12日(含)以来途经黑龙江省黑河市、10月29日(含)以来途经江西省九江市、10月30日(含)以来途经浙江省杭州市的来(返)豫人员,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

  (二)凡14日内从有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地区的来(返)豫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及时报告相关旅居史。

  二、非必要不出行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跨省市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豫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遵守防疫规定

  当前,正在省外出差、旅游等未返豫人员请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您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您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配合当地的防疫措施。

  四、增强防护意识

  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外出时,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和聚餐。

  五、做好健康监测

  积极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六、尽早接种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记者 董彩红 )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