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未雨绸缪 多措并举 筑牢电力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01:3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白俊峰 通讯员 袁海清

    “国网项城市供电公司温馨提示:中央气象台预报,8月22日至26日我省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国网项城市供电公司温馨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8月21日晚,项城市40余万电力客户相继收到短信提醒。

    “确保不发生因汛情导致的触电死亡事故”,该公司总经理殷长亚在8月21日晚召开的防汛应急会上向各部门再次强调。为应对本轮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洪涝灾害,国网项城市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实行24小时班子成员防汛应急双人带班制,抢修车辆、物资、人员严阵以待,时刻做好防汛抗灾准备。组织各专业人员协同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对项城区域内线路及各类设备进行深入巡视,对构架基础、杆塔基础、电缆、排水通道等重点部位、特殊区段加强巡视,对地势低洼处电杆等设备进行排查登记。加强应急信息反馈,重点落实防雨水、河道冲刷、防倒杆断线等措施,加强雨后特巡,及时报告异常和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处理。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向用户沟通,做好预警宣传,并以多种形式通知辖区内重要用户电网运行风险情况,落实供电服务措施。同时,加大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从“人防”“技防”“物防”等多方面确保安全度汛。客户停电不管是谁的设备,主动帮助恢复;若发生灾害,需避险撤离时,供电所要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做到最后一个撤离,充分展现国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项城公司共出动人员113人次,车辆28台次,巡视线路110余条,消除各类隐患29处,下一步,项城公司将严格落实上级防汛工作部署,加大对辖区内重点线路、台区的巡视力度,多措并举,筑牢电力防汛“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