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六建“闻疫而动” 勇担社会责任 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01:37: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六建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对工作区域进行定时消杀、宣传动员员工接种疫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7月以来,为应对新冠变种病毒的扩散,河南六建建筑集团(以下简称河南六建)以及各在建项目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按照属地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和公司防疫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各级防控意识,同时确保施工正常进行,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河南六建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办公室相继发布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公司对疫情防控的主要要求,并通知到各部门、工程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岗位人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防疫和安全生产局势平稳。□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琳 /文图

    ●动员疫苗接种

    从思想上提高防疫意识

    为更好地防控疫情,河南六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动员及服务保障工作,让“早接种早受益”的理念深入人心。集中组织公司机关办公人员,分批进行疫苗接种,各二级单位也分别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实时统计疫苗接种情况,避免出现疫苗接种“应接未接”漏洞,压实接种工作,确保每位工作人员都建立起自身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线”。

    按照要求,河南六建对公司、分公司、工程项目部等集中办公场所和员工公寓、工人宿舍等集中住宿场所开展全面防疫消杀工作,对办公区、生活区等重点区域安排专人每天早晚不少于两次防疫消杀,提高公共区域的通风频率。加强对员工防疫意识的提高,如在就餐时实行错时分散就餐,避免堂食,减少聚集。

    同时,在各项目大门处设置疫情防控点,安排专人看守,严格要求进入现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登记并出示健康码;对于所有外来人员须说明进入工地事由及原因,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人员禁止入内。并在停车场靠近外侧设置外来车辆停车位,防止与其他车辆混停,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杀。

    项目部还尽量减少集体活动,严格控制集体活动频次与时间,工作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避免大量人员聚集,必要的小型会议,采取隔位就坐,保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佩戴好口罩,让大家从思想上提升防疫意识。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建筑施工行业具有从业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因此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领域之一,尤其是今年7月以来,随着湖北武汉、江苏宿迁、安徽阜阳、河南郑州等多地出现人员确诊,给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带来很大的难度和压力。

    接到通知后,河南六建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预防新型冠状德尔塔病毒防治领导小组,下设食宿、物资、检测、防疫、宣传专员负责具体疫情防控工作,对现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落实,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有效施工,防止施工现场出现疫情。

    河南六建项目部第一时间对现场所有人员进行排查,查验其健康码、行程码,确定所有人员未前往高中风险区,随后在现场落实管控措施,要求门岗严格执勤,查验施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无误后才能进入现场。

    同时,各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劳务实名制管理和工地封闭管理,对现场作业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管理,进一步开展工地人员健康信息摸排工作。对运送材料、机械等临时进入施工现场的车辆和人员,提前一天向项目部报备,审查合格后对人员和材料、车辆消毒并进行检查登记,对出现异常的人员和车辆立刻隔离消毒并报备。

    为进一步降低风险,河南六建还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项目人员和新进场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各项目也组织了多轮次的核酸检测,减少人员接触带来的传播风险,努力筑牢免疫屏障,确保各项目施工安全的同时,保证工程进度。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抗疫防线构建

    此轮疫情出现后,河南六建项目部立刻清点防疫物资,落实测温枪、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所有物资储备,不仅保证各项目使用,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捐赠。

    8月20日,白马集团社区门口,口罩、矿泉水、酒精、84消毒液、志愿者服装、打印纸等防疫物品准备齐全,由河南六建和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社区防疫工作者捐赠。“这些物品缓解了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我们代表全体社区人员对大家的帮助表示诚挚感谢。”白马社区负责人说。

    除了白马社区,河南六建还向上阳社区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特别辛苦,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关注和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防疫物资捐赠,河南六建还重视防疫知识的宣传,通过微信群、宣传展板等形式推送疫情防护与新冠病毒知识,增强工作人员防控意识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新冠病毒。为推广防控优秀做法,结合疫情专项排查情况和科学可行的防疫创意,公司还制作了疫情防控短视频,通过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平台发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起到了正向引导作用。

    河南六建在各项目大门处设置疫情防控点

    河南六建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项目人员和新进场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