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守初心、担使命,梧桐办事处汛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4 17:4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原网讯 罕见持续降水天气突袭郑州,导致郑州市不少区域受损严重,高新区祝福红城社区四期也不例外,负三地下车库进水,并引发了辖区停水停电等问题无法及时解决。梧桐办事处与红城社区党支部立即对该问题进行密切关注、及时处置、积极协调、发动居民,为辖区汛情导致的民生问题保驾护航。

  密切关注,及时处置

  由于四期北院有未完工的工地,药厂街有大量积水从工地涌向四期负三地库。在发现负三进水问题时,红城社区与办事处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组织开发商、物业一同查看情况,研究对策。最终,办事处领导协调来工程车,并拉来沙土将工地北门地势加高,以防雨水倒灌。

  雨水过后,四期负三地库的水量极大,以7号楼负三步梯为监测点,深度达到了54厘米,地库北部的水位则更深。当时物业投入使用排水的泵有30台,但优于地库的体量太大,排水速度仍不明显。为此,梧桐办事处、地产、及热心居民通过协调和购买的方式,增加了十数台泵,但因配套的电缆和水带未到位,目前共投入使用的泵有34台。

  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4日上午,7号楼负三步梯测得的水位为17.8厘米。相信随着更多水泵投入使用,积水会以更快速度排出。

  多方配合,保民生稳定

  由于暴雨导致停水停电,辖区居民的基本生活成了大问题。红城社区党支部积极上级和电力、市政部门联系。终于在22日,祝福红城三期小区基本来电来水;四期小区每栋楼都保证有一台电梯能运行,居民在一层有水能取用。为此,梧桐办事处陆续协调来了2次市政供水车,以缓解居民的用水荒。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一直在现场提供服务、维持秩序。21日晚,工作人员一直从晚上10点多值守到凌晨1点才回去。





  此外,由于辖区有个别行动不便的家庭,切电梯停电,社区也是第一时间为他们爬楼送水。社区工作人员分别爬到某栋楼32层为一户老人和孩子在家,和某栋27层一年轻妈妈带三月孩子、身体不便的家庭送水。

  辖区的困难人员也是社区党支部需要关注的对象,为此,社区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水、乳酸奶、燕麦片等生活物资。



  党员志愿齐参与,为民排忧显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汛情面前,更多居民志愿者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

  此次汛情是大家始料未及的,也暴露出了辖区在防汛物资方面的不足问题。祝福地产因此协调来了一车沙子,支部党员和广大居民志愿者、部分热心居民有力出力、没力出小车和水等物资。就这样一个个沙袋被送到了需要的地方,如水泵房等。

  由于积水抽的慢,部分楼栋居民自发捐款,购买水泵设备帮助抽水;因需要拉运水、食品等物资,一些业主主动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运输,并给辖区困难人员发放;中国石油郑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30余人一起,清理四期2号楼负一的污泥,保障居民的正常出行。

  此次汛情让人措手不及,但在各级领导、党员、志愿者及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困难,我们的安全堡垒也会越来越稳固。(通讯员 付倩 郭佳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