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干群齐心防汛救灾 确保辖区一方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4 17:3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国锋

  近日,郑州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城区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雨”为令,迅速组织力量指挥社区、机关单位防汛救灾,严防次生灾害,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南水北调干渠告急。7月20日上午当接到任务后,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李恒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办事处防汛抢险突击队冒雨来到十八里河南水北调干渠大桥,看到南水北调干渠西岸污水已成一片汪洋,随时都有流入干渠污染水质的危险。李恒指挥抢险队员排成人墙,迅速用防汛沙袋封堵缺口,然后又多方协调10台抽水机进行排水。从中午一直忙到深夜,险情才得到控制。这时抢险人员才得以喘息,吃上一口泡面充饥。但又有谁知道,李恒心里还有一份牵挂,因为还有身患重病的母亲还躺在医院的重病监护室,只有年迈的父亲在医院照顾。他顾不上那么多,心里装的是辖区十几万群众的生命安全,晚上在运河桥上搭建的临时帐篷里时刻监视着南水北调干渠两岸的水情,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排除。

  第二天早上南水北调干渠险情得到控制,李恒马上又到河道两岸的村庄查看险情,发现临河有几户居民离河道太近,河道下面洪水冲刷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与村干部一起帮忙群众安全撤离到受灾群众安置点。当巡视到南四环与紫荆山路积水较多,很多司机车辆泡水,司机滞留在高架桥下,李恒立即安排附近党员干部帮忙推车,设置党员服务站为过路受灾群众提供热水和食物。

  李恒还心系辖区学校的安全,逐一查看了学校受灾情况。在漓江路小学、创新街花溪小学、小刘东小学,发现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对校舍地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时,立即协调到3台抽水机送到学校进行排水,学校老师不会操作机器,李恒就手把手演示,一直到操作人员教会使用,看到抽水机哗哗排出污水才离开学校。随后安排人员给学校送来800条防洪沙袋,为学校解决了的困难。

  创新街花溪小学宋瑞杰老师感动的说:“大难之下显担当,这样的好干部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