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4 17:4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国锋

  近日,郑州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中心校立即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力量指挥辖区学校防汛救灾,严防次生灾害,始终把保障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在7月20日傍晚,十八里河中心校得知辖区内花溪路幼儿园内涝严重,校园南围墙倒塌20米左右,冲入大量泥沙,积水淹没膝盖。中心校校长李书堂多方协调人员组织抢险,中心校副校长王国锋徒步4公里,趟过齐腰深的积水到达花溪路幼儿园,现场与花溪路幼儿园老师一起查看险情,清理排水口,最终解除了险情。

  洪灾过后,十八里河中心校深入到辖区学校,逐一查看学校受灾情况。在漓江路小学、创新街花溪小学、小刘东小学,发现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对校舍地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时,立即与十八里河办事处联系,协调到3台抽水机送到学校进行排水,并送来800条防洪沙袋,为学校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紫荆中学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了在学校值守的校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

  南小李庄小学、八郎寨小学、小刘东小学、花溪路幼儿园积水过后,校园沉积大量泥沙,中心校号召学校立即成立抢险救护队,学校领导带头,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学生家长志愿者积极参加,及时清理学校淤泥。

  十八里河中心校和春晓小学、十八里河小学、青山路小学、大王庄小学、霞飞路中学校领导一起,立即开展灾后校园卫生消毒工作,尽快恢复校园正常秩序,减少学校财产损失。

  十八里河中心校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认真做好校园灾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除,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