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帮”在点子上 “助”到关键处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创新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7 20:4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田晓菲/文图

“龙湖办事处的效率就是高,服务也很到位,让我们的开工时间提前了一个半月。”近日,在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中海北龙湖筑项目总监齐东昇开心的说。

万人助万企,纾困助发展。自从活动开展以来,龙湖办事处依托1办19组(1办即“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19组为助企分包组),深入走访摸排、倾听企业需求、一企一策帮扶等,助力企业破瓶颈、解难题、促发展,获得了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企业纾困解难

提前一个半月开工

7月17日上午8点,在中原科技城北龙湖畔,中海北龙湖筑项目正式开工。工地现场附属物均已清理完毕,平整有序。在中海地产郑州公司工程分管领导邹德军的带领下,各施工单位成员代表高喊“你安全、我安全、安全在中海”口号,情绪高涨。

“太不容易了,吃了不少闭门羹,数不清去村民家里多少趟,终于把清表任务超前完成了,让企业提前开工,实现了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龙湖办事处主任助理海新法感慨道,这片占地119亩,未来要建成北龙湖畔标杆的项目,正是龙湖办事处“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首批获益者。

据海新法介绍,此片工地上原有大量附属物,企业要想拿地就实现开工,必须要尽快清表,“有些群众不理解,首先得把这部分群众的工作做通,做好。”海新法说,他带着工作组成员,提着慰问品,每天都去村民家里,拉感情,拉关系,没少受白眼,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咋又来了”,“他们有情绪,不愿意迁,咱们都能理解,站到郑州发展这个角度,还是得想尽一切办法让村民满意,又能给企业服务好。”奔着这个目标,海新法一趟一趟往村民家跑,和群众打成一片,讲政策,讲发展前景,帮村民解决棘手问题,最终,迁移工作顺利完成,也为项目提前开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

“我们原定8月30日开工,在办事处的帮助下,竟然提前了一个半月,这对企业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齐东昇清楚的记得,拍地的时候,四周全部用围挡围着,需要考虑如何安排相关工作,办事处的主动打来电话,上门服务,给他们详细介绍项目手续如何办理,水电及办公区的安排等,“万事开头难,这临门一脚,对我们来说帮了大忙了。”齐东昇说,在附属物清理过程中,办事处领导从上到下都非常支持,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现场办公,做出“这项工作,必须提前完成”的要求,在清表期间,工地的施工也在正常进行,“这是非常难得的,如果没有办事处的支持,根本进行不了。”

如今,随着项目的正式开工,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一片高规格、高标准的品质建筑将拔地而起,也势必会给中原科技城的发展添砖加瓦。

 “万人助万企”怎么做?

“龙湖模式”获好评

企业兴,则经济兴,城市兴。

解决企业困难,“帮”在点子上,“助”到关键处,这不仅是坚持问题导向,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集中体现,也是进一步推进 “万人助万企 ”行动向纵深开展的应有之意。

作为龙湖金融岛、中原科技城等郑州城市建设发展核心板块的主战场,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自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辖区重点项目和建筑施工企业多的特点,聚焦88个重点企业(项目)的实际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全保障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项目标要求落实落地,形成精准施策、高效助企的“龙湖模式”。

记者了解到,办事处依托1办19组(1办即“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19组为助企分包组),运用大员上阵、全员下沉模式,通过重点打造企业、问题、干部“三类数据库”,科学设置签约、开工、竣工“三个项目库”;不断完善惠企政策、工作任务、要素保障“三张清单”;严格落实领导、专班、督查、考评各项机制;探索、运用党员干部带头建言献策、开展走访、宣讲政策、解决困难、树立形象“五个带头”等创新措施;并厚植党建优势,建立区域党委,强化政企沟通交流,赋能工程建设,构筑“全域一盘棋、政企一条心”共谋发展的格局,有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促使“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实现“双提升”。龙湖辖区呈现出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政企关系亲清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实施“东强”战略和郑州市国家城市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