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 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3 08:24: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李珊珊

    为有序做好2021年度春季开学工作,保障辖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全力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成立教育专班全面督导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强化对学校疫情防控的协调调度和督促落实;落实学校疫情日报告制度,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提出疫情防控措施建议。

    严明纪律,联防联控。在学校前期开展防控工作基础上,督促学校全面做好师生假期出行轨迹摸排,对外出、外地师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控,实现底数清、轨迹明、信息准,确保摸排不漏一人;不间断督查学校食堂、寝室、教室等场所环境卫生,食堂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监测;提醒学校多通风,多消毒,严格做到干净整洁。

    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街道文化站、各社区联合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家长宣传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坚持做好“一人一档”登记,准确、真实、无遗漏填报学生健康信息。引导学生告知家长不扎堆、讲卫生、勤通风、勤消毒等,减少感染风险,给社会注入“镇定剂”,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开学工作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导,保障到位。督促学校不断完善防控预案,主要做好上下学管理、体温监测、食堂就餐等问题,督促学校建立留观室,制定留观室相应制度并有专人负责管理,增强操作性、针对性,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督促学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备齐医用防护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红外线快速测温仪等,确保学校后续的教学、管理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