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提醒!除夕到初六不喜热闹勿来,郑州国基路YOYOPARK“年俗风情市集”人山人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0 21:1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卢怀涛 文图

“春节谁留郑州,明天去一起去YOYO PARK逛庙会去,俺订了商场6楼禾珍珠小锅米饭家的年夜饭,拼座约酒,快来!”2月10日下午,在大学同学群里,36岁的老张发出邀请,现在的YOYO PARK购物公园,曾经的丰庆路庙李,那里是“郑漂”老张们聚会的老地方,收藏了太多太多的记忆。

郑州最适合遛娃的购物中心之一,YOYO PARK购物公园,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初六),一场融合新潮购物PARK与春节老庙会的春节活动——“年俗风情市集”将在这里嬉闹登场,大年三十到初六不喜欢热闹的人,千万别来。

2月9日下午,猛犸新闻记者打探到:2月10日、11日两天,《弑神令》大年初一指定场电影票1元秒杀;即日起-2月28日,餐饮59团100,49元抢1873元寒假畅玩礼包,会员可免费领取20元停车券。2月11日-17日,单笔消费满200即可参与扭蛋机抽奖,每晚7:00-7:30天降红包雨。地点:国基路丰庆路交会处YOYOPARK购物公园。

国基路扛把子!“YOYO PARK购物公园,位于郑州国基路丰庆路西南角,该项目商业面积16万㎡,光体量来说,在方圆3公里范围内,没有能与之匹敌的,是实打实的国基路扛把子。”据“郑州印象”此前开业探店报道称。

在YOYO PARK购物公园,有些新进郑州的品牌、店铺,可谓独一无二,YOYO PARK品牌引入上,有10%的首进河南的品牌。类别上,这里集购物休闲、居家、儿童娱乐、运动、影院、美食于一体,综合体该有的都有。在郑州市民眼中,YOYO PARK是郑州最适合遛娃的购物中心之一。

“手工制作的糖牛、纸雕、剪纸、面塑、毛线钩编等手工作品,深得孩子和家长喜欢,非遗老师和作品能面对面与顾客进行交流,把非遗的起源,材料及制作方法教给大家。”,YOYO PARK购物公园一负责人表示,融合新潮购物PARK与传统庙会,‘年俗风情市集’进商场是当下非常亲民的活动,它起到保护,传承,复兴的作用。

【链接:YOYO PARK“年俗风情市集”非遗传承人名单】

【吹糖老师:马福利】

马福利,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艺术学会会员,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会员,郑州市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2008年受邀参加第十届亚洲艺术节荣获特别奖,零九年十一月被列入河南省民间艺术家大词典,2012年荣获河南省第六届民间工艺博览会铜奖,2013年荣获中原六省民间工艺美术展银奖。2015年10月荣获河南省第八届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银奖,2016年受邀参加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河南省新闻办公室一带一路,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活动,并荣获河南省外宣办,河南省新闻办公室颁发的荣誉证书,2017年9月参加全国手工艺博览会荣获金手指优秀奖,2018年1月被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小学聘任民间艺术教育顾问,2018年4月荣获洛阳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金奖,2018年5月被信阳市阳山新区幼儿园聘任为艺术指导教师,2018年11月荣获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匠人匠心文化传播奖,2020年5月荣获安阳文化博览会金奖。

【纸雕老师:蔡建华】

蔡建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纸雕来源于中国,它最早期的纸质材料,是一种民间手工艺术。它充分利用各种颜色纸,成就各种人物,动物,花草等极有复杂,而又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艺术品,很有深厚传统文化内涵。蔡建华作品先后跑遍全国各地大小文化艺术展中获得较高的评价!深受国内和外界人士的喜爱。

通过不断变化的插接,可以组合成立体和平面的物体、相似形状和图案。几十年的努力探索,剪、折、叠、卷、粘等手法的运用,再加上经常查找有关书籍,纸雕技艺越来越娴熟。多年来创作纸雕作品上千件,其中“二七纪念塔”“中原大佛“千手观音””等多次在全国民间艺术展览上获奖40个奖项。被名誉为“中原纸雕第一人。”

【面塑老师:杨阳】

杨阳,郑州市人,受母亲影响,自幼爱画画,手工艺制作,尤其擅长捏面塑,个人开过十多年的手工工作室,同时也从事过多年的手工教学工作。经常被聘请参加房地产的暖场活动,每年都会参加大大小小的手工展演活动。对于面塑艺术的创作,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表达方法,做出来的面塑作品,既有型又有神,深得大家喜爱。

【剪纸老师:连红增】

自幼生长在郑州郊区农村,对丰厚的民间民俗文化非常钟爱。在家庭深受祖母及父亲(省级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连德林的影响,潜移默化的也喜欢上了民间剪纸艺术,多年隶从未间断。也经常参加国内多个省市的剪纸活动和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经常为乡邻及村民制作农村常用的日常剪纸作品。现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区级非遗传承人。

【毛线编织老师:刘景兰】

刘景兰,郑州市人。从小就喜欢作手工。截止目前专业作手工已有二十多年。目前主要作毛线编织。我的作品均为原创。

开始作小草莓,小草帽,小辣椒等头饰,后来又作地下跑的各种仿真小动物,别人说什么或看到什么图片就作什么。后不满足现状又作天上的飞鸟。有二龙戏珠,喜雀闹梅,嗷嗷待哺,松鹤图,驼鸟,燕子春归,孔雀开屏。熊猫园。孙悟空,三羊开泰,马上封候,等。这些鸟同时也可以用布做出来。

早在八九年前就在都市频道中报导过。大概三年前又在多家省电视台报导。同年又在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郑州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社河南分社,等好多种报刋杂志上纷纷报导。多家高等院校的学生来拍我的作品。

作品被大家誉为:活灵活现,维妙维肖,栩栩如生,呼之欲出,以假乱真,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

【泥塑老师:郭述平】

郭述平,1971年出生于山西临县。泥塑师、工艺美术师,曾获社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9年成立《豫小象手工坊》,一直从事手工艺术、非遗泥塑传承、体验、推广,进校园授课和大型户外暖场活动。创作出众多优秀作品,深受业内人士与广大爱好者一致好评。2020年入选“百科千人计划”泥塑师,授予“百科千人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