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2 09:06: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杨君/文图

3月1日,河南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省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会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作工作报告。

王保存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工会组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工运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王保存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建功新征程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劳模、先进集体作用。积极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主动参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充分激发蕴藏在广大职工中的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铺就面向现代化的出彩之路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要牢牢把握维权服务这一基本职责,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维权职责扛在肩上,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深入实施维护职工权益行动。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大力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做实工会“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常态化帮扶城市困难职工,继续办好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等“十件实事”。把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贯彻全总“五个坚决”部署要求,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理念、战略、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团结动员全省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寇武江强调,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2021年,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取得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成效;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广泛汇聚职工建功立业新动能;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努力构建职工维权维稳新格局;紧紧围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持续打造工会服务新品牌;紧紧围绕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激发深化改革新动力;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奋力开启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过了寇武江同志代表省总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谭斌凡作经审工作报告。

全委会选举朱文学为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挂职),选举卢新磊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替补、增补了部分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劳模大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河南“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的决议》。会议表彰了2020年河南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省总领导周红霞、张扬、杨会卿、陈陆浩、孟祥忠、黄久生,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