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行郑州花园路支行开展人民币现金收付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3 08:21: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工行郑州花园路支行开展人民币现金收付主题宣传活动

    为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日前,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结合本行年初业务旺季,认真组织辖内各网点和员工开展人民币现金收付主题宣传活动。

    该行的具体做法:一是做好阵地宣传,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讲解;二是开展外拓宣传,规范收付场景,并针对老年客户等有使用现金偏好的实际情况,深入菜场、商店等场所针对相关客群开展重点宣传,积极引导客户规范现金收付;三是广泛线上宣传,延伸受众群体,组织员工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引导社会公众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

    截至目前,该行辖内各网点发放宣传折页近3000份,开展线下宣传活动20余次,线上发布宣传资料近百篇。该行将持续开展现金收付等人民币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全社会各领域、各主体自觉遵守的意识,积极助力构建和谐现金流通环境。② 李欣

 

    工行荥阳支行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过去的一年,工商银行郑州荥阳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建+普惠”工作要求,主动推进本行普惠金融战略实施,经营中始终坚持普惠先行,全力支持普惠贷款发放需求,全面落实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求。截至2020年末,该行普惠金融口径贷款增量超3000万元,新增普惠贷款客户30余户,全面完成上级行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指标及监管部门的“两增”考核任务。 该行严格执行“党建+业务”的工作要求,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搭建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实施风险差异化定价策略,满足其普惠贷款需求,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有序投放。

    接下来的工作中,该支行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积极探索“党建+业务”的新模式,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辖内各小微企业发展。② 

    李欣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2月20日上午,客户张女士急匆匆来到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市府支行,经办柜员热情接待后立即询问客户业务需求,张女士表示自己的父亲目前生病住院,急需用钱缴纳医疗费,自己来是代理支取父亲存的5万元定期存单。

    经办柜员迅速着手为客户办理业务,但在进行联网核查后,系统提示被代理人的预留信息需完善,经进一步核实,确认需修改的信息涉及重要客户信息,只能由户主本人亲自办理。柜员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会计经理,会计经理遂向张女士耐心解释了目前的业务情况,告知客户银行可提供上门服务。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零售部经理及经办柜员见到户主本人后,顺利为客户完善了信息。随后张女士随中信银行员工一同返回网点,顺利办理了定期存单结清的业务,张女士对该行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②

 

    中信银行焦作分行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为积极响应焦作市委、市政府“全民义务植树”号召,按照全市统一部署,2021年2月18日上午,中信银行焦作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到北山植树点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焦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挥锄添绿。

    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相互协作,挖坑、栽苗、培土、踏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超额完成了预定任务。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中信银行焦作分行员工不仅体验了劳动的喜悦,而且对“全市动员、全民动手、自觉践行义务植树”的绿色生态保护理念有了更新的认识。②

    上海清算所年度评选揭晓 兴业银行斩获11个奖项

    日前, 上海清算所公布2020年度结算业务和集中清算业务优秀机构评选结果,兴业银行表现突出,共获得优秀结算成员、优秀清算会员、外汇自营清算优秀奖、利率互换自营清算优秀奖、标准债权远期自营清算优秀奖、优秀托管机构等11个奖项。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主流业务品种市场排名稳居市场前列。2020年,兴业银行信用债承销市场排名第1,标准债券远期清算笔数市场排名第2,代理清算业务市场排名第2,信用债发行市场排名第2位,人民币利率互换集中清算量排名市场第3。基于兴业银行的优异表现,2016-2020年连续五年被上海清算所评为“优秀结算会员”,并连续两年排名市场第一;连续五年被上海清算所评为“优秀清算会员” “优秀发行人”“优秀承销商”“外汇自营清算优秀奖”“利率互换自营清算优秀奖”。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