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在郑州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2 17:2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3月2日,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集中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并通过云直播同步启动各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3月5日学雷锋日,省文明办决定于3月第一周,即从3月2日至6日,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依托全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县级融媒体中心为传播平台,采取全省同步启动、每天一个主题活动的形式,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融合推进“两中心”建设探索方法途径,在全省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文艺工作者等群体,开展义诊、文艺展演活动,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文明行为宣传活动,并通过电子大屏实时展示各地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开展情况。

“今天是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的日子,也是我们志愿者总结经验、明确目标、整合力量再出发的日子。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参与文明社区和乡村建设,自觉做到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礼仪、文明用餐,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户户行动的浓厚氛围,在全市形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全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局面。”郑州师范学院志愿者王雪说。

慕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女士对于此次活动也是赞不绝口,“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至哪里。无数小小的文明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希望能真正让《条例》落地,让文明生根,让市民更具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