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传“蜜雪冰城”赤脚踩葡萄榨汁 回应:发信息非官方账号已报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0:32: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2日晚,记者在抖音平台注意到,有多个账号发布了一则关于河南企业“蜜雪冰城”的视频。视频中一位女子露着小腿赤着脚,不断踩压地上成堆的葡萄,并时不时用手中耙子将葡萄来回翻滚。相关视频页面上配文“蜜雪冰城发赤脚采葡萄榨汁视频被质疑;回怼:不知道有无脚气,脚皮肯定有。”

(相关视频截图)

原来,一个名为“河南蜜雪冰城饮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的账号最早发布了相关视频并配文鲜榨葡萄汁,该视频引起网友不适,有网友留言称制作过程至少该穿鞋套,质疑制作者会不会有脚气。结果,该账号回复:脚气不知道,肯定有脚皮。

多个相关视频一出,有网友认为该视频为“蜜雪冰城”自黑营销手段,那么该账号是否为“蜜雪冰城”的官方账号?葡萄汁真的是赤脚踩出来的?1月3日,记者联系到河南蜜雪冰城饮品有限公司多位相关负责人,并对个别门店实地探访。

在郑州市北三环文化路附近的“蜜雪冰城”店面,及郑州市英才街门店,店内工作人员回应,门店并无葡萄类相关饮品,其店内饮品单及价目表中,记者也未看到有葡萄类相关产品出售。

企业品牌相关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1月3日,我们注意到微博、抖音有多个账号转发赤脚踩葡萄榨汁的视频,并配文直指‘蜜雪冰城’品牌。我们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并与各平台方取得联系,追溯视频首发相关账号。企业未有任何葡萄类产品,所发视频是对企业的抹黑诬陷。”

王经理说,抖音平台上所谓的“河南蜜雪冰城饮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并非其官方账号,与“蜜雪冰城”也无任何关系,至于该账号为何会有“蓝V认证”,目前平台方还在调查。“企业只有一个官方抖音号,名为‘蜜雪冰城’,其他均为假冒。”

记者注意到,1月3日下午,抖音名为“河南蜜雪冰城饮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的账号已设为私密账号,之前所有作品无法观看。

(发布视频的账号已设为“私密”,之前作品无法观看)

蜜雪冰城法务中心负责人李星磊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已经报警,此外正在联系抖音官方,对发布虚假造谣的视频账号进行限制,企业已通过法律途径对该账号和相关人员进行追责。他表示,该账号之所以有“蓝V认证”,不排除是幕后人员私自通过假冒公章等手段进行的,如果真是如此,该人员恐将涉嫌刑事犯罪。

此外,他表示,目前多个平台的网友和博主在未向企业证实的情况下转发、炒作该“虚假视频”,企业在此也呼吁大家停止转载、发布,以免扩大侵权后果。

一位从事饮品连锁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水果类脱皮榨汁的技术相当成熟,设备也不贵,“蜜雪冰城”此类已破万家连锁店的企业,不会因省机器钱,从而雇人工用脚踩榨汁。该人士称,如今餐饮类企业在食品卫生安全和品质保证方面愈发重视,人工脚踩等作坊式加工的现象在行业内几乎不现,“毕竟健康卫生,是餐饮企业的立命之本,不能开玩笑。”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