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15:32: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实习生 付昭阳/文图

  为贯彻落实《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公交、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树立文明和谐行业风尚,自今年2月1日起,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交车、出租车整治行动。2月20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跟随安阳市交通运输局来到专项整治行动一线,发现整治效果明显。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中,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对出租车驾驶员不主动给付当次发票进行取证开罚单;对不打表、拼客、宰客、拒载进行取证开罚单;检查车辆创文要素、标志标识是否齐全,车内外卫生是否整洁,并督促整改;负责纠治随意停车上下客人;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文明诚信经营。针对公交车行业存在的不靠边停靠站台、强行超车、突然变道、急转急停现象进行整治;负责教育引导乘客杜绝抢座、霸座和强迫他人让座行为,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等有需要的人让座,杜绝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大声喧哗和车窗抛物。

  整治行动中,安阳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出租汽车,在市区人员密集区域设置检查宣传点位6个,分别是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万达广场、文峰北路(老槐树)和新人民医院,每天开展执法检查和宣传,每周有2天开展集中执法。

  针对公交车,安阳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开展“十六字文明行车规范”专项督导行动。组织公交集团机关干部职工、分公司管理人员到市区内各大主要站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行动,对个别未执行文明行车规范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绩效考核办法》进行处罚;二是开展公交服务提质行动。组织各线路驾驶员、保洁员分批分期到“党员示范岗”“朝才车组”车厢进行参观学习,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改善车辆卫生。开展安全行车全员轮训,落实好“3211”限速规定和“523”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行车,我向家人承诺”活动,引导驾驶员做到“三个牢记、六个自觉”,向家人作安全承诺,作文明礼让、安全行车表率;三是利用候车亭LED显示屏、公交车载电视循环播放《条例》公益广告。在市区主干道上的公交候车亭和公交车厢内集中展示《条例》内容或相关公益广告,打造《条例》宣传矩阵。

  猛犸编辑:于艳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