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街道疫情防控专班成员谢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07:36: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王湛勋

    随着春节的到来,当人们都在忙着筹备年货时,谢飞则和同事开着车到超市买来了一箱箱的泡面,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作为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疫情防控专班成员的他们,今年春节仍要坚守岗位。而这一箱箱的方便面,便是他们春节期间的饭。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春节,他们要和去年一样继续坚守岗位,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进入冬季以来,尤其是随着春节到来,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谢飞介绍说,凤凰台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在去年疫情发生后便立即设置了,而他也是专班设立后的首批成员,“现在的工作状态和去年是差不多的,几乎每天都是辗转在各个社区。”谢飞说,“对于市外或省外的返郑人员,回来后,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他们的过往行程等信息,同时会对他们做好健康监测。”

    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人,除了要做好其隔离期间的健康监测外,谢飞和同事们还当起了“服务员”、“快递员”,成为居民们名副其实的贴心“管家”。谁家缺米面粮油或蔬菜啥的,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他们就会立即去帮忙购买给他们送去,同时对于产生的垃圾也会每天进行消杀处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让一个又一个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前些日子,我们每天排查的户数都在300户左右,而多的时候会达到上千户。”谢飞介绍说,因为最近几天返郑人员较多,相对前一段时间,他们的工作量也要大一些,大年初一之后,便会好一点。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节谢飞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各项工作的重点在这里,难点也在这里,我们会努力做好社区防控的‘守门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