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急诊外科医师贾敬选:当了医生后 几乎没在春节回过老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07:36: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 

    实习生 肖静

    “在背部免疫球注射蛋白可能会很疼,小朋友做好心理准备啊,疼的话就哭出来。”2月5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来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时,急诊外科医师贾敬选正在鼓励一个被兔子咬伤的小孩注射免疫球蛋白。

    春节期间的急诊外科异常忙碌。贾敬选接诊着一批又一批的病患,“现在是春节期间,学生们都放假了,也因为疫情原因,大家基本都待在家中,没事逗逗猫、遛遛狗的,可能一不小心就被咬伤划伤,因此来看诊的比平时多了不少。”

    48岁的贾敬选,已经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工作了六个年头。

    贾敬选的老家在濮阳,从医后,几乎没在春节回过老家,“其实平时也很少有时间回老家,更别说春节了,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没有什么节日不节日的,每一天都是工作日。”贾敬选说。

    多年春节都在医院度过,贾敬选已经习惯了,但这两年的春节却令贾敬选感慨万千。去年春节新冠疫情的突然暴发,打乱了一切节奏,贾敬选主动申请在抗疫一线工作。

    “说实话真的怕,虽然穿着防护服,但新冠病毒是靠呼吸道感染的,很担心。”心里虽然有恐惧,但他还是毅然冲在抗疫一线。

    “怕也得上,医护人员必须冲在前面。今年疫情形势相对缓和,但疫情防控不能少。”贾敬选说。

    提及家人,一直笑呵呵的贾敬选脸上露出愧疚。平时很少能有时间陪家人,对孩子教育和陪伴也很少,“亏欠家人孩子太多,但没办法,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坚持下去。”

    今年除夕贾敬选值的是白班,晚上能和家人吃顿团圆饭,他倍感满足,“平时也忙,没时间陪家人,今年除夕夜能一家团聚,我已经很知足了。”

    现在急诊外科接诊最多的就是被各种动物咬伤的,“别看伤口不大,但是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大祸,遇到被咬伤或者划伤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治疗。”贾敬选也根据日常接诊较多的情况,给大家做了提醒:“小猫小狗之类的宠物,爪子和口腔其实不干净,被咬伤或划伤很容易造成感染,平时大家都得多注意,照顾好自己,都健健康康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