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热力运行工张琤耀:在郑州供热岗位上过年 幸福一点都不打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07:36: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武亚杰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人来说,这种体会尤甚。24岁的张琤耀是郑州热力集团高新区隔压能源站的一名运行工,去年8月才参加工作的他,没想到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就不能回濮阳老家过年。不但不能回家过年,还要在四面漏风的环境里坚守岗位。张琤耀说,他和同事们值守岗位,将暖流送入广大市民家中,为大家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新年做出自己的贡献,感觉很有意义。

    张琤耀所在的高新区隔压能源站,是泰祥电厂关停后的替代能源,担负着高新区的供热重任。去年5月13日,该站正式开工建设,而到了8月中旬,从厦门工学院毕业的张琤耀经过层层选拔,成为郑州热力集团北区供热分公司的一名员工。

    此时,正赶上高新区隔压能源站开足马力建设的用人之际,大学主修电气工程自动化的张琤耀报到后,即被派往该站,负责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为了如期给高新区供热,该站的各项设备在去年供暖前如期投运,但此时厂房还没有完全建好。在这种情况下,张琤耀转而担当起运行维护的角色。

    张琤耀的运行维护工作,就在没有玻璃、铁皮封着的毛坯房内进行,他要对热力管网压力、电厂分配热量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对补水泵、循环泵、板换等设备进行日常巡检,为高新区50万户居民用热保驾护航。

    张琤耀自从去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就很少有机会回老家濮阳。去年10月,父亲陪着母亲来郑州做小手术时,一家三口才有了一次短暂的团聚。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张琤耀在郑州度过自己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而且还要天天上班。即便吃饭,都需要在临时板房里和领导、同事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虽然父母对他留郑过年表示理解和支持,但每当值夜班的时候,想念父母、思念家乡的情绪就接踵而至。

    “前两天,妈妈给我打电话,要给我快递一些她自己罐装的腊肠,这个已经在路上了。她还要快递她做的壮馍(一个大馅饼,里面有大肉、粉条、鸡蛋),我怕放馊了,没敢要。” 说到这里,张琤耀笑了。

    腊肠的味道就是妈妈的味道,妈妈的味道就是年的味道。张琤耀说,在郑州的岗位上过年,幸福一点都不打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