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乘客乘车没零钱遇车长垫付 下车送出一瓶饮料暗藏玄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10:1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图视频 崔瑞渊/剪辑

  忘了带零钱的乘客遇上友善的公交车长,临下车,乘客悄悄用“重金”回报。

  据了解,2月20日上午9时左右,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213路车长吴志横驾驶车辆行驶到碧云路长江路站的时候,上来一位乘客,吴志横提醒这位乘客乘客需要佩戴口罩,这位乘客给吴志横商量道:“不好意思,师傅,我忘了,我需要赶火车,你有没有多余口罩,能不能给我一个口罩?”吴志横听到这里,便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这位乘客一个。

  本想等这位乘客买完票坐稳之后,车辆在起步,吴志横看到这位乘客从口袋里掏出来的现金都是一百的,便提醒这位乘客公交车可以扫码支付。乘客说道:“不好意思,师傅,我不会扫码……”听到这里,吴志横便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1元钱,给了这位乘客,乘客买完票之后对他说:“师傅,你把你电话给我说一下吧,回头我把钱还给你。”吴志横表示不用那么客气。

  等到车辆行驶到火车站西广场的时候,这位乘客突然走到吴志横旁边,要给他一瓶水,吴志横婉言谢绝。谁知这位乘客直接把这瓶水扔给吴志横之后便下车了。吴志横看一下这瓶水,这才发现这瓶水有“猫腻”,瓶子上的包装上塞的有50元现金。看到这里,吴志横便把饮料和钱放好,回到调度室之后交给了调度员郑瑞红。

  吴志横向记者介绍道:“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50元钱,相信也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这位乘客看到视频之后能够来到我们调度室将钱领走,一个口罩,一元钱换来一瓶饮料和50元,这也太多了吧……”

  小善大爱,点滴汇聚。这件“小事”,它传递出来的不仅仅是社会的正能量,也正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与“友善”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