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区物业负责人祁军虎:物业人与业主拼起社区“亲情”拼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07:3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王湛勋

    随着春节的到来,郑州英协社区艺术家小区内节日氛围也越发浓郁。今年该小区超九成业主选择了留郑过年,作为小区物业负责人的祁军虎也和其他物业人员一起,继续坚守岗位,来守护万家灯火。当小区里牛年新春的节日彩灯高高挂起,祁军虎和同事们与业主拼起的社区“亲情”拼图,也正在让佳节多一份暖意。

    在和祁军虎的交谈中,记者得知,往年春节时候,小区物业人员会适当进行调休,但在去年春节和今年春节,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留郑过年的业主比较多,因此,物业人员基本上都全员在岗。“春节过后,大家再分批调休回老家看望亲人吧。”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祁军虎的神情中难掩愧疚之色,因为工作的关系,老家许昌的他已经有8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父母都快80岁了,但因为我们工作比较忙,只能到年后再回去看他们了。”

    祁军虎说,其实有很多默默奉献的物业人,可能许多业主还不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地付出着。“物业关乎民生,物业人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熟练的技能和热情的服务,为百姓换来了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物业人的爱岗敬业。”

    在就地过年下,空巢老人的关爱与帮扶正成为各界最为关注的话题。对于守护“最后一公里”的物业服务企业来说,无疑也需要他们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的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老年业主也会格外关注一些,尤其是对于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很多工作人员在与老人的长期接触下,甚至成为无话不说的忘年交,老人们遇到问题也都会找物业来帮忙。”祁军虎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