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听读河南话秒懂《政府工作报告》 范军喊你来答题,发现新河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8 16:31: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袁晓强/图

“老李,恁家今年中啊,看你今年脱贫了,瓦房也扒了盖成了平房,弄哩不孬啊!”“主要是有驻村陈书记的帮扶,帮我协调贷款,还找专家教我咋养偶,这才弄住事了。”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语言,沾着露水、散发着泥土的清香,诠释了脱贫群众的喜悦之情。

这样一段对话,出自猛犸传媒省两会H5产品《听读河南话 秒懂政府工作报告》,河南省人大代表、著名笑星范军和徒弟韩秋骏受邀为其配音,两人一问一答简单明了,朗朗上口的河南话,让广大群众以一种全新的形式,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从而让群众的心声在报告里得以体现,让报告里的内容在生活中有迹可循。

一年一度的河南省两会开幕了,最受大家关注的非《政府工作报告》莫属。为了让社会各界更直观的了解报告内容,感受过去一年中原大地发生的变化,猛犸传媒推出了H5产品《河南话闯进政府工作报告》。

产品内容涉及脱贫、交通、医疗、教育、环保、老旧小区改造、就业、乡村振兴、农业、养老等十个方面,所涉及的话题均为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采访、收集而来,颇受社会各界关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典型性。

让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报告,让报告走进各界群众心里,让群众的心声在报告里得以体现,让报告里的内容在生活中有迹可循。得知猛犸传媒推出H5产品的想法,河南省人大代表、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欣然接受邀请,和徒弟韩秋骏一起,为十个话题配音。最终,《听读河南话 秒懂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听读河南话 秒懂政府工作报告》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语言为丰富多彩的河南话,“养偶”、“窜”、“不得劲”、“理料”、“坷垃蛋”、“齐整”、“有成色”、“弄哩不嚷”、“打场”、“扁食”等核心词汇出现在对话中,而每个核心词汇,都会牵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

“我是河南省人大代表,每年两会期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都是一项最重要的内容。今年,猛犸传媒推出《听读河南话 秒懂政府工作报告》,由我担当录制人,感觉特别荣幸、特别自豪。”范军说,身为人大代表,代表的就是广大人民,今年两会期间推出这款产品,具有重要的意义。

范军认为,《听读河南话 秒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有三大创新之处:一是融入河南话元素,采取问答的形式,让大众了解报告,扩大了报告的贴近性、普及性。二是提炼河南话中的核心词汇,并针对核心词汇给出选择题,让大众参与其中,增强了趣味性、互动性。三是让群众的心声在报告里得以体现,让报告里的内容在生活中有迹可循,有温度有湿度,接地气沾露水,提高了报告的体验性、启发性。

“这个H5产品,不但是融合产品,更是创新产品,凸显了猛犸传媒团队的匠心,这在河南省的两会宣传报道中还是第一次。”范军如是称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