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勇斗歹徒被刺穿颅骨民警已昏迷14天 大家盼你早日归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15:3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郁发顺 文/图

  “宁博,今天是星期一,也是咱派出所雷打不动的每周例会,战友们都惦记着你,希望你能早日归队,和大家一起工作、学习和生活。”2月22日上午8时30分,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所长刘玉奎在派出所办公室召开周一例会,当习惯性地点到张宁博的名字无人应答时,实在无法控制住自己,不由得泪眼婆娑。而此时,张宁博已在病床上昏睡了14天。与张宁博朝夕相处的18名战友多么希望他能早日醒来,平安归队。

  2021年2月9日下午,张宁博和战友在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件过程中,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挥舞着剪刀,猛冲向战友和群众时,张宁博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嫌疑人展开了殊死搏斗。搏斗中,嫌疑人手中锋利的剪刀刺入了张宁博的头颅,深达2厘米,但他毫不畏惧,死死抓住嫌疑人手中的剪刀不放,与现场民警合力将其制服。事发后,张宁博立即被送往周口市中心医院。经诊断,张宁博被扎伤左侧颞部至颅内,导致脑出血约30毫升。2月15日,张宁博转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目前,张宁博同志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仍处于昏迷中,正在全力救治。

  连日来,张宁博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英勇事迹迅速在三川大地广为传颂,反响强烈。同时,也牵挂着各级领导的心。

  2月19日,受公安部政治部委托,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带领厅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到郑大一附院,看望慰问在处置警情中身受重伤的扶沟县公安局民警张宁博,并送上慰问金,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全力做好保障工作。2月20日,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郑州郑大一附院,看望慰问在处置警情时身负重伤的扶沟县公安局民警张宁博,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2月18日,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县长崔卫国赶赴郑州,看望慰问因公负伤民警张宁博及其家属。

  挺身而出不言悔,血洒战场写忠诚。连日来,张宁博勇斗歹徒身负重伤、昏迷不醒的事牵动着周口乃至全省社会各界及广大网友的心,纷纷以不同形式表示慰问。一时间,“兄弟,等你醒来”“张宁博处置警情负重伤,正在抢救”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张宁博的战友们、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一边关注着张宁博的病情,一边为张宁博默默祈祷。

  网友@大熊猫:战友,请你一定要好起来,父母妻子儿女还在等着你!严惩凶手!

  网友@战神是小伙:“战友挺住,我们等你回来一起战斗。”

  网友@夏天:感恩有你,默默无闻的英雄们,祝你们平安!

  网友@杨某珍:铁血肝胆!!一定要挺过来,家人还等着你!

  网友@月亮也晚安:愿英勇的张宁博警官早日康复!向英雄致敬,感恩警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