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智慧社区 让生活更美好!济源召开首届互联网+智慧社区论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9 18:02: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刘强/文图

1月18日,济源首届《智慧济源  智慧社区》论坛暨后疫情时代物业行业转型研讨会议在济源虎岭高新科技企业孵化器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济源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展改革和统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商业联合会、虎岭高新片区管理办公室主办、 河南惠当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房地产管理局、虎岭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同承办,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示范区各单位及物业行业协会等5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共同畅谈未来智慧社区建设。

近年来智慧城镇、智慧城市方兴未艾,以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也在赋能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管理立足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服务城镇、城市的最后一公里。《社区惠当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将加快济源物业管理行业迈向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加速物企服务能力和服务方式的变革,有助于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赢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更高效地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

社区管理也承载着居民对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是居民福祉之系,幸福家园之基,安居乐业之所,河南惠当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卫杰介绍到:《社区惠当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搭建,助力物业提升服务品质、化解社区矛盾,构建以“物业服务 生活服务”模式,加快线下服务快速触网,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生活服务需求,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区惠当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搭建,将有效推动济源数字经济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是济源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重要环节,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创造力,将济源打造成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