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天供气超3000万m3,河南省日供气量创新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9 15:15: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杨黎明 李双柱

今年入冬以来,遭遇了持续低温,而用气量也不断攀升。1月19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获悉:1月16日当天,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郑州输气分公司向河南省日输气量突破3000万m³,创历史新高。

(鲁山站对供电开展巡检)

入冬以来,天气较往年寒冷许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河南地区用气量较往年依然有较大提升。为确保冬季供气安全平稳,西气东输郑州输气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冬季保供方案,从加强输气站场安全运行、长输管道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密巡检频次,强化预防预控手段,细致开展设备设施冬防保温、隐患排查和联合巡检等工作,确保输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天刚亮,平顶山站员工就对天然气电伴热进行检查)

(夜半时分,薛店站值班员工检查流量计运行情况)

记者获悉,针对河南地区冬季用气量激增问题,西气东输郑州输气分公司超前谋划部署、立即行动落实,在国家管网集团全面接管运营后,积极践行国家管网“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企业宗旨,主动走进市场、走近客户,充分发挥自身在“X+1+X”油气市场体系中“1”的桥梁作用,在协调原托运商中石油提升供气量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中石化、中海油、新疆庆华煤制气、山西压缩机集团天然气、河北昆仑天然气等多家托运商天然气入豫,初步形成河南地区天然气多气源供应格局,为今冬明春河南地区用气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队员工试用电加热毯)

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输气平稳可靠,西气东输郑州输气分公司通过提升部分用户分输压力、配置便携式感应电加热毯等方式应对可能发生的天然气管道调压设备冰堵事件;全面实施生产作业升级管理,严格执行作业方案升级审批和作业票升级签发,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受控;开展突发事件实战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分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