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就地过年”催生半成品年夜饭预订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9 10:08: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随着北京、上海、河南等地已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越来越多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今年将选择“不远行、家里蹲”的方式原地过年。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今年虽然大部分人都是“就地过年”但依然仪式感不减。不仅把年货置办提前提上了日程,各地还都呈现了半成品年夜饭线上线下都预定热,商家推出的“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餐饮老字号半成品年夜饭”、“地方特色半成品年菜”等商品都被预订一空。

在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年夜饭怎么吃”的议题也更早热了起来。

记者发现,进入腊月后仅饿了么APP上“年夜饭”的搜索量就同比去年上涨了4倍。该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半成品年夜饭、年夜饭小份套餐或将成为今年过年大热门,还有商家拟推出“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在“留本地过年”的大趋势之下,更便捷的半成品年夜饭以及适宜1至2人食用的套餐,将能更好满足一二线年轻消费者所需。

据悉,为避免扎堆聚集,商务部等部委近日也提出举办网上年货节。记者采访发现,眉州东坡、京味斋、知味观等一批行业内知名正餐品牌以及地方特色餐饮老字号都计划在外卖平台上推出全新年夜饭定制套餐,套餐价格从百元至千元不等。

不光是线上,在线下年味更浓。各大商家门店都摆放起了过年装饰,各类年货采买也迎来了高峰。记者走访了大润发、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发现,商家在门店内营造了浓郁的过年氛围,门店内挂满了福字,入口主通道上坚果礼物、休闲零售、酒、春联等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口罩、消毒类防疫物品也都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

针对今年春节无法回家的人群,大润发还推出了19道具有地方特色的年菜,均是加热即可享用,包括重庆万州风味麻辣烤鱼、东北吉林延边参鸡汤、浙江绍兴太雕熟醉虾、安徽符离集烧鸡、苏式八宝鸭、广式鲍鱼红烧肉、北京羊蝎子火锅、台湾风味万峦猪脚、双色八宝饭等,汇集了数十个不同地区的经典过年菜式,以满足各地消费者的不同口味。

大润发生鲜商品部熟食研发师徐丙炽说,把年菜命名为“牛转乾坤”也是为了给大家今年过年博个好彩头,能够扭转疫情以来的各种不好的心情和心境。“准备一桌年夜饭是很辛苦的,我们希望爸爸妈妈们可以一起上桌,而不是在厨房忙到最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