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过半数达成就业意向,年末河南高校招聘会定位“小而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17:42: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 萌友 刘仪范 张婉婷 文图

700余名毕业生参与,400余名达成就业意向。年末,河南部分高校招聘会定位“小而精”。

“我们单位跟河南师范大学有很多合作,现在有8位学生在我们单位实习,之前也有五名学生正式入职。这次我们打算再招几名毕业生。”12月30日上午,河南弥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吴祥云又一次来到河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河师大)计算机类、软件类专场招聘会现场。

吴祥云所在的单位可以说是河师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软件学院的“老朋友”了。该单位与河师大这两个学院有长期合作,承接有学生的课程实训任务。

在今年招聘会现场,还有一些闻讯而来的新面孔。“早就听说河师大在校企合作方面成效显著,一直为社会上各个企业输送计算机软件方面的人才。”来自北京的物通时空网络科技开发公司负责人贾素华第一次来参加河师大的招聘会,她希望借此加强与河师大的合作。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2020年研究生考试刚刚落幕,河师大就组织开展了计算机类、软件类专场招聘会。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本次招聘会实行“精准对接”,在用人单位方面,数量有所精简,但质量比往年要求更高。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表示,这种针对专业的小型招聘会对学生精准化就业很有帮助,企业与学生之间的选择更加精准有效。学院要和企业加强联系,在毕业生分配、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紧密对接,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他认为要建立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大数据库,使其成为培养单位与用人单位之间一座高效连接的”立交桥”,实现信息沟通无障碍,促进学生就业高质量,同时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来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河师大计算机、软件类毕业生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与两个学院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改革是分不开的。在国家大力发展信息产业、推动智慧化社会进程的时代背景下,社会对计算机类、软件类的人才需求量是很大的。近年来,河师大积极探索“2 1 1”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从培养到实习、实训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很强、社会适应能力也获得了很大提高。

据悉,专场招聘会还根据学生的不同就业意愿和多元化需求邀请了不同领域的用人单位,既有安阳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附中、卫辉一中等多所学校,还有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电子集团二十二所等国有企业以及多家科技公司。4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最大程度地实现就业岗位与毕业生的个性需求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