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妇联调研组到杞县调研妇儿维权和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2 20:4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见习记者 马磊 萌友 刘银忠 耿春霞\文图

  7月10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张静、权益部部长董晓筠一行到杞县,针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赵鸿钧,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俊凤,县法院常务副院长李向新等陪同调研。

  在县法院杞县四叶草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室,市妇联副主席张静和县领导赵鸿钧为调解室揭牌,查看了调解室建设情况。并针对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扫黑除恶等妇儿维权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俊凤关于杞县妇联维权工作和扫黑除恶等工作作了汇报,五里河法庭庭长李艳云就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五里河镇妇联主席杨秀莉就如何发挥基层妇儿维权的作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扫黑除恶等妇儿维权工作畅所欲言,谈经验,说短板,谋思路,明方向,其乐融融。

  县领导赵鸿钧在致辞中对张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妇联给予杞县妇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杞县妇联妇儿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去,切实把全县广大妇女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二是进一步发挥妇女在建设幸福杞县中的独特作用。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在政治参与,文化教育,劳动就业,法律保护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的民生改善为题,真诚关心在生产,生活和学习中面对的困难,及时帮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把全县妇女群众紧密的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共同推动幸福和谐杞县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

  市妇联副主席张静对杞县的妇儿维权工作给予肯定,有成绩,有亮点,有思路。针对下步工作的开展,张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创新宣传模式。在做好防黑恶、防家暴、防性侵、防溺水等妇儿维权工作线下宣传工作的同时,要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不断开创新的宣传模式,建立“网上妇联”县、乡、村微信群,延伸妇联的手臂和触角,补齐宣传阵地的短板,使党的政策、权益保护知识等传递到每一个妇女同志身边,使每一个妇女同志的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解决,真正做到妇儿维权就在每一个妇女同志身边,打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二是要发挥“联”字作用。工作中要注重发挥“联”字作用,联合公、检、法、司 等有关部门,联系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借力、合力共同推动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及其他妇儿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突出工作特色。工作中要注重亮明妇联身份,亮出妇联旗帜,扎扎实实工作,踏踏实实做事,真正做好妇女同胞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