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今日正式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2 20:4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桑煊越/文图

  7月1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指导,郑州方一坤餐饮有限公司、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等45家区内企业共同成立的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正式成立,标志着高新区慈善事业将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征程。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扎实开展扶危济困、助学助残、儿童救助、慈善超市等慈善公益项目,规范运作,开拓前行,相关配套政策法规逐步完善,社会各界参与热情不断高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尤其是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募捐总额再创新高,社会各界慈善捐赠款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83.0428万元,在全郑州市排名第二,充分发挥了慈善组织在社会救助和兜底保障中的重要作用。

  为依法规范开展慈善活动,加快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高新区积极筹建了慈善总会。据介绍,慈善总会成立后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践行慈善事业宗旨,积极和残联、卫生、红十字会、高校学校、艺术团体、社工机构等相关单位对接开展困难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慈善公益活动,开创高新区慈善事业新局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代表、监事长等。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特别为新当选的高新区慈善总会会长赠送了亲手题写的书法作品“清费廉取”。“这四个字出自清代大儒孙嘉淦的《居官八约》。主要是强调,郑州慈善总会和高新区慈善总会要按照'清费廉取'努力去做,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姚待献表示,希望高新区慈善总会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抓募捐,抓救助,抓宣传,抓项目和基金,抓队伍管理,深入开展慈善工作,推动慈善事业不断发展,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探索一条新路。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表示,高新区慈善总会的成立在高新区慈善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全区慈善事业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新阶段就应该有新作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持续推进慈善事业的发展,支持慈善机构的工作,同时也会依法严格对慈善机构、慈善工作加强领导、加强监管、加强监督,确保高新区慈善事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辉煌。”

  在高新区慈善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高新区趁热打铁,组织理事会和监事会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交流看法和经验,并就市慈善总会提出的具体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