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滴滴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安全先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8 09:3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6月27日,央视新闻全程直播了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冒雨出车在开放道路的体验过程。滴滴发展自动驾驶的初衷就是要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直播中,滴滴自动驾驶安全方面的思考和投入,体现在行程前、中、后等全过程。

滴滴自动驾驶工作人员介绍,每辆车每天出车前,都必须经过30项安全检查,以保障行驶过程的安全和体验。上车前,央视主播朱广权首先签署了一份《自动驾驶体验告知书》。目前,为了保障安全,按政府部门相关规定,体验自动驾驶的乘客必须满足一定条件,且要知晓可能因天气原因临时取消体验、行驶中会出现急刹车、不得拍摄车内设备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和安全风险提示。

 

上车后,朱广权仍需按流程完成一系列安全操作,首先扫码验证身份相符,并根据系统提示系好安全带、关好车门。点击车内pad上的“智慧出行,一键启程”后方可出发。滴滴自动驾驶安全员解释称,若不按规定完成安全流程,车辆将无法开启行程。

 

车辆行驶过程中,始终有安全员全程陪同。一旦出现自动驾驶车辆无法应对的突发状况,安全员将及时接管车辆,保障乘客和路上其他人员的安全。安全员经历了严格的选拔,并需在入职后进行一到两个月的理论和实车培训、考试。无法通过考试的安全员将被淘汰。此外,滴滴建立了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护航中心,会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况,必要时可提供远程协助。

 

滴滴大数据显示,相当一部分交通事故发生在乘客抵达终点后。乘客下车开车门时,未观察周围道路情况,与其他行人、电动车等发生碰撞。因而,在乘客抵达终点后,滴滴自动驾驶车辆会自动在车内pad上显示360度车周情况,向乘客提醒道路交通情况,防止开车门时发生碰撞。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