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宇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寄语:愿成为坚毅、有爱、能负重的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1 18:0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刘强 萌友 毕星 /文图 视频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你们成为了史上最为特别的毕业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今年的毕业季也将必定与众不同。济源2020届所有毕业生都经受了新冠肺炎的考验,以疫情防控为己任,坚定信念,顾全大局,居家上网课、把家庭当学校,将书房做教室。自复学复课以来,所有的毕业生守护着梦想逆着洋流乘风破浪,担负起肩上的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时光荏苒,盛夏已至,你们将在这个特殊的7月告别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以及谆谆教诲的师者。今天你们将卸下身上的羁绊,用青春和梦想踏上新的征程,你们用属于你们的自信告诉我们:未来可期!
受疫情影响,2020年各种各样的毕业活动将不能进行,这也许将成为今年所有毕业生心中永远的遗憾。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联合济源最强大脑天团联袂推出《褪去往日青涩、祝福未来的你》毕业生寄语系列报道。相逢总有千言,离别只需二字,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无论未来你们的人生将走向何处,母校会永远在这里看着你。


亲爱的宇华学子们:
我是你们的执行校长张锐。
恰逢毕业,你们经历了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疫情。有人说:灾难也是财富;有人说:疫情会让人一夜长大;有人说:这是对中国、对所有中国人的一场大考。关于毕业,以下几点和大家分享:
1、每个时代,都有着不同的英雄。在战“疫”一线,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普通人才是危难时刻真正的英雄,他们才是我们应该尊崇和向往的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星。就像你看到的一个个非常负责任的医生、老师一样,认真、负责、无畏才是英雄的本质,这也是你们最应该学习的品质。
2、一个优秀的人,一定善于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人,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敬畏规则,遵守规则。特别在涉及公共利益时,更当懂得克制,懂得责任与担当,我们只有懂得责任与担当,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进步和成长。
3、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90站在了抗疫的一线,甚至还出现了许多00后的身影,危难面前他们勇于上前、担当奉献,这就是中国的希望,也是中国的未来,同样更是同学们的榜样!加油同学们,十年后,你们终将会成为社会需要的力量。现在,请为自己蓄力。
今年宇华19岁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宇华正努力的成为你们的骄傲,明天,你们将成为宇华的骄傲。相信经过宇华的学习、锻炼,你们一定会不负韶华,成长为更坚毅的人,更有爱的人,更能负重的人。总之,希望你们永远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


(济源宇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张锐)
在你们成长的路上,我们永远等待和期盼着下一场的开幕,愿你们迎着灿烂阳光,勇敢地飞向心中的梦想。就着璀璨星光,回忆生命中那段最美好的旅途,看遍沿途那盛开的鲜花。“加油吧!济源少年”愿你们在新的征程中,带着母校的期盼和祝福,配妥剑转眼便战江湖,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就此别过,奋进中的济源少年,就算留恋也不要回头再看。愿你们勇敢的去追梦,他日再相见,我们仍在原地祝福着你们。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